Monday, May 11, 2009

沉迷。慣性

一直有上圖書館借書的習慣,其中位於敦北的行天宮圖書館是我從小到大最喜歡去的地方之一。
其實我喜歡上圖書館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圖書館場景一直是我學生生活中記憶最為鮮明的一部分,
而行天宮圖書館的每間閱覽室都佈滿我年少時的種種記憶,所以基本上我還滿喜歡上圖書館。(沒辦法,我一直是個念舊的人咩!)



回台之後,我仍舊不改過去習性,沒事就喜歡往圖書館裡鑽,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喜歡圖書館安詳肅靜的氣氛,
心情經常處於混亂不安的我,也因為這樣的氛圍而意外獲得內心平靜。

前些日子我因為繪畫學習上的需要,於是再度踏上圖書館找尋我所需要的相關書籍。然而就在我努力挑選繪畫書籍的同時,忽然間我瞥見書籍封面上的熟悉身影,這才發現原來緊鄰繪畫區的竟然就是我最愛的音樂專區。啊啊啊,有好幾本音樂書籍正努力對著我招手呢!
此時的我就這樣完全失去了思緒,也幾乎忘了今天來此的目的,腦中只希望盡快飛奔至隔壁的音樂專區。

最後,我滿足的帶著勝利的微笑,伴著開心的心情,幾乎用跳躍的方式步出了行天宮圖書館的大門。
(在此謝謝比我更喜愛上圖書館的T,謝謝他大方出讓自己的借書證,這樣加起來總共可以借14本書耶,哈哈哈!)


p.s 錯字真多啊,這篇。偷偷訂正了,hehehe~~





































Massive attack-Teardrop


Love, love is a verb
Love is a doing word
Fearless on my breath
Gentle impulsion
Shakes me makes me lighter
Fearless on my breath

Teardrop on the fire
Fearless on my breath

Nine night of matter
Black flowers blossom
Fearless on my breath
Black flowers blossom
Fearless on my breath

Teardrop on the fire
Fearless on my breath

Water is my eye
Most faithful mirror
Fearless on my breath
Teardrop on the fire of a confession
Fearless on my breath
Most faithful mirror
Fearless on my breath

Teardrop on the fire
Fearless on my breath

Stumbling a little
Stumbling a little

11 comments:

  1. 播到我的人生最愛之一,萬歲。Teardrop完全是My Heart Will Go On之外的另一首97年度世界級超強金曲(硬是這樣擺在一起講感覺好詭異,噗嗤)。無論如何,這首歌跟那兩年突然間開得比花還多的lounge bar,也許是我這個年紀的很多人頻繁接觸電子音樂的開始,再加上Moby的話就三寶了,純屬瞎掰,哈。

    ReplyDelete
  2. 啊啊, My Heart Will Go On 絕對可以榮獲當年度"芭樂之最",但是我完全不知道 Teardrop 也這麼紅喔...
    因為印象中,來自 Bristol 的三支隊伍,好像Portishead 比較受老美青睞, Massive attack 和 Tricky 好像就一般般啦,(是不是這樣?)不過好說歹說人家 Massive attack 在家鄉英國也是響噹噹的一號人物,他們是 Trip-hop 的祖師爺嘛~

    ReplyDelete
  3. 應該這樣講,對我們這票剛剛學會拿零用錢去買CD的台灣土產高中生來說,那一年這兩首歌很是嗆辣兒(當然也是還有其他首)~至於老美跟小英喜歡什麼?倒不是個什麼很重要的問題,畢竟那個時候我們還要兼顧港台紅星,很忙的ㄌㄧㄡˇ~哇哈哈!

    ReplyDelete
  4. oh my god, 看來你整個中學過的很忙碌很充實嘛 XDDDDDD
    一個小英(外加一點點老美)就把我搞昏頭了,整個中學生活根本快忙不過來,而你..你..竟然要照顧這麼多國音樂,實在讓我很佩服耶~~

    好想多聽一些你們高中時追逐音樂的故事,特別是90中末我記憶裡空白的那一段,有機要說給我聽喔~

    ReplyDelete
  5. 哇賽!(好多本書喔)大家都好用功喔!(沒事多看書沒事)

    ReplyDelete
  6. 嗯... 因為我比較不用功吧!不會做筆記,也不會找相關的書來看,只是一直聽聽聽聽聽,有什麼就一直聽。結果變成什麼雜七雜八的都有,但是沒有一樣精的,哈!就靠你們寫給我看了,請持續努力啊!

    ReplyDelete
  7. 啊~~
    不愧是當校長的料..

    葉老師快來喔,湯校長在說你啦,哈哈哈~~

    ReplyDelete
  8. (舉手)很好奇地問,這女的聲音,好耳熟喔!!??

    ReplyDelete
  9. 沒禮貌! 什麼"這個女的", 人家可是仙樂派的教母,當年 4AD 的台柱 Elizabeth Fraser ( Cocteau Twins 主唱 ) 。

    Massive attack 的音樂和 Elizabeth Fraser 的聲音,很搭~

    ReplyDelete
  10. 湯校長所說的不用功不會做筆記,也不會找相關的書來看的人不就是在說我嗎???跟我真的是不謀而合啊啊啊啊啊
    所以YAS你多寫一點讓我們增廣見聞一下
    我跟華語以外的音樂真的很不熟啊(跟華語也沒很熟吧~踹)

    ReplyDelete
  11. 齁,你們這些人幹麻謙虛成這樣啦?
    好啦,好啦,那我們大家就一起這樣囉

    繼續"混"下去吧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