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6, 2012

Hello! U.K.(三)Blur - Live @ Wolverhampton Civic Hall 下

【由於個人從不追星,對論壇或歌手動態也鮮少追蹤,所以從不敢自詡為迷妹,雖然如此,我卻是一個執念頗深又對音樂充滿熱情的人,真實呈現參與愛團現場演出的心情寫照和表達內心喜悅是我寫下此文的唯一目的。既然稱自己為執著樂迷,那也意味以下文字或許出現有失理性與客觀的形容,不過這又何妨, 身為一個搖滾樂迷本就該流露自己最真誠的一面,也藉此希望喜愛搖滾樂的你我能一起感受音樂所帶來的喜悅、希望與美好。】


"Have you come all the way from Taiwan?"(你們從台灣遠道而來嗎?)
在我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Damon對台下的我們說了這些話....

天哪!我真的不敢相信我的耳朵,老實說我當時完全被嚇到了,除了慌張的大聲喊"Yes!",除此之外,腦中可以說是完全空白一片!接著,Damon以誠摯的眼神對著台下的我們繼續說道 "Nice Target,Welcome!"!此刻,我全身的血液似乎因為這突如其來的問候迅速地自腳底往上竄,熱烘烘的身體與混亂的情緒一度使我的思緒無法正常運轉,腦中也因缺氧(?)而呈現短暫空白,然而,凝結在空氣中的微甜氣息竟讓身上所有累積的疲憊全部掃除一空。

只是當我還沉醉在Damon親切問候而幾乎忘了身處何處之際,一陣熱切急促的鼓聲迫不急待的在耳邊咚咚作響,還重重地將我的美夢敲醒。Jubilee愉悅的吉他節奏將我們從溫情的氛圍中抽離,震天價響的鼓點把我從虛幻的邊緣用力拉回現實。隨著音箱那頭傳來陣陣爽朗的吉他聲線與清脆分明的鼓聲節奏,台下的我們除了忍不住將雙手高舉,跟著節拍奮力拍打,此外當然也不忘跟著台上賣力跳上跳下又跑來跑去的主唱來個全體大合唱。

就在眾人跟著台上四位團員又唱又跳至渾然忘我之際,台上的Damon忽然從舞台上一躍而下逕自衝入人群,見到此等景象,歌迷哪兒能按奈住內心的激動,於是一個個奮不顧身的往前衝,前排的歌迷甚至直接將手伸向Damon,然後在他臉上又戳又摸。淹沒在瘋狂群眾裡的Damon趕緊爬上欄杆上,才免去被大家生吞活剝的危險。(不過Damon年輕時也玩過好幾次Stage Dive,只不過下場幾乎就是衣衫被撕碎至體無完膚境界XD)

就這樣大夥兒興奮的和站在欄杆上熱情激又激動的主唱親密互動,現場愉悅的氣氛感染在場的每一個人,也度過演唱會開始的第一段小高潮。




緊接在Jubilee之後的Beetlebum一直是我心中最期待親耳聆聽的歌曲之一,還記得當初在水管聽(看)到Blur在Reading1999表演此曲子之後全身汗毛直立,即便曲子一開始Damon還小小的凸槌了一下,不過依舊無損此曲在我心中留下的完美印象。整首歌曲最令人著迷的地方莫過於曲子終了前那一段懾人心魄的雙吉他合奏,也因為自己實在太喜愛這段銷魂的迷幻演出,於是不自覺地一次又一次的反覆來回聆聽。

有了如此美好的印象與想像,因此當Beetlebum的電吉他刷弦瞬間出現在耳朵的剎那,我幾乎無法壓抑內心的悸動,止不住的劇烈心跳令原本就十分興奮的情緒更加地激昂,我實在不曉得要如何形容當時內心的衝擊,多年來我只能透過螢幕看(聽)到的景象,今天竟然有幸親眼目睹心之嚮往的音樂,還親身體驗了有如夢境般的情節,實在是太幸福了。

狂躁的電吉他刷弦與空心木吉他節奏融合的既巧妙又完美,鋪陳上低沉的貝斯節奏和鏗鏘有力的鼓擊落點,天哪,我的身體忽然感到輕飄飄,好像馬上能飛起來般的輕巧,我很疑惑模糊到底使了什麼魔法,竟然能讓全場進入一種催眠狀態,又或許Beetlebum根本就是一帖迷醉又銷魂的十香軟筋散,讓人吃了以後立即全身癱軟。

Coffee & TV的出現終於為我們帶來一線曙光,服用完解藥之後大家終於鬆了一口氣,清幽脫俗有如微風般的音符令原本踩在鋼索上的我們終於平安抵達地面,也得以放鬆心情的跟著Graham找尋可愛牛奶盒上的失蹤人口。




送走了可愛的Coffee & TV,換來了十足療癒的Out of time,在演唱Out of time之前,Damon先慎重介紹敘利亞籍的音樂家 Khyam Allami,凡是聽過Out of time的人,一定對曲中那段烏德琴演奏的印象十分深刻(據說烏德琴一直被視為吉他始祖),而Out of time正是專輯Think Tank裡我很喜愛的一首歌,現場聽起來果然十分有feel,尤其在烏德琴與木吉他溫潤的合奏下內心莫名的被溶化,溫暖的琴聲和療效的歌聲也讓現場原本過熱的情緒稍稍獲得紓解。(曲子進行到末段時,忽然Damon走到Graham面前,兩人對望之後開始一段雙吉他合奏,相當之精彩還很養眼呢,還換來全場的歡呼聲,哈!)

相較於Out out time的撫慰,今天的 Young & Lovely聽起來似乎有那麼一點兒甜中帶酸的滋味。

老實說,從前我對Young & Lovely的感覺並不特別強烈,但今天聽了現場卻格外有所感,溫和流暢的吉他底蘊搭上Damon淡淡的唱腔,娓娓道出可能是你我年少時的某些寫照,本該恣意揮灑的青春如今聽起來卻憑添幾分感傷。

最奇妙的是此曲後座力竟出乎意外的強烈,演唱會結束後的幾天,我的腦子就像鬼打牆般時時刻刻不斷地浮現 "You can get what you want, you're so young and lovely
Oh, oh, la, la, la" 這幾句歌詞.....






在Trimm Trabb 與Caramel詭譎多變的音樂引領下,我們經歷了一場前所未有的音樂奇幻旅程,瀰漫著藥味的空氣傳來陣陣夢囈似的低聲呢喃,那呢喃聲聽起來好似外星語般的迷離,我以為只有嗑藥嗑過頭的人方能經歷的景象,豈知在這段音樂的"摧殘"之下,此刻的我竟然也能享受到那種精神分裂的感覺。早先雖已領受過Deerhunter和Massive Attack頗為勾人的迷幻魔力,但這次我感受到一股比以往更加巨大的迷幻威力,眼前所浮現一幕幕幻象幾乎令人喪失心智。

就在靈魂即將與身體脫離之際,一道陽光倏然降臨並帶給我們全新的活力與希望。Sunday Sunday耀眼的光芒將原先的陰鬱晦暗掃除一空,洋溢著青春與歡樂的音符酣暢淋漓的散佈在現場的每個角落,模糊以我們最熟悉的姿態再度回到舞台,而全身充滿活力的Damon更摩拳擦掌的以強勁的肢體與歌聲炒熱全場氣氛,當歌曲進行至中段,默契絕佳的Damon與Graham合奏一段頗為"驚心動魄"的橋段,激情的演出也令台下群眾的情緒幾乎達到沸騰,然越彈越急速的節奏此時好比煞車失靈的汽車,帶領一幫失控的群眾不斷地往前衝撞,通常氣氛太過火爆的結果都不會太好,大家奮不顧身一味向前推擠的結果必然成了另一場災難。

站在最前排的我們雖然早有自知之明的將後背包反背在胸前,但由於後頭推進的力量實在太過巨大,於是即便在背包的保護之下依然傷痕累累,首當其衝直接撞及欄杆的胸部、手部紛紛掛彩,當場雖然感到有些疼痛,但是由於氣氛實在太嗨又非常歡樂,因此完全無暇理會那些受撞擊的部位(事實證明人類果然有很強的忍耐力,演唱會後才發現被撞的胸腔、肋骨以及手肘全都瘀青了,還因此痛了好幾天,嗚!)




只是這樣火爆場面在Blur的眼裡顯然只是剛好而已,玩心頗重的幾位男孩(明明已經成了大叔)哪會如此佛心的放過大家?

在Sunday Sunday之後,Country House熟悉的旋律再度將現場的情緒帶至另一高峰,這回Damon不但在歌曲一開場立即跳下舞台,更在眾人的擁簇下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攀上欄杆,而最最令人驚喜的是,此次Damon所站立的位置就在我們三個台灣代表的正上方(除了我們之外,現場其實還散落許多來自台灣的朋友),以往從沒有想過有遭一日我竟能與自己心目中的偶像,如此這般零距離的接觸,這感覺真是太奇妙了,如今回想起來還是對於當晚的際遇感到不可思議。

由於和Damon的距離實在太近,導致我完全無法專心聽音樂,只記得整首歌我都緊抓著Damon的大腿,全力抵抗後頭一波又一波蜂擁而上的人浪來襲。最好笑的是站在我右手邊的I先生,他從頭到尾一直在玩Damon的衣服,一會兒掀開Damon的衣角偷看他的大肚暔,一會兒又偷拉他的皮帶,幸好Damon並沒有生氣,而且頗識大體的與大家同樂,呼 ~




除了右手邊的Iggy之外,站在我左手邊的蛋仔也是從頭到尾一直不斷玩Damon的褲角,而且此人竟能在如此"艱困"的環境裡偷偷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笑),瞧這照片還真是忠實呈現出當時的景況,實在太值得紀念了。而在演唱會後一直令我百思不解的"誰弄髒我的新背包"之迷,也因為這張照片而有了答案,這些髒污竟然也成了破案的有利證據。^ ^

Blur演唱會的特色之一,就是每當現場情緒反應過於激烈時,Damon就會不斷朝台下的歌迷灑水降溫,於是你可以經常聽到大家一面尖叫,卻面帶笑容的享受被整(?)的樂趣。整場演唱會下來,保守估計應該可以用掉一整箱礦泉水,只是即便全身濕透卻依舊澆不熄歌迷心中的熊熊火焰。

某次Damon又開始瘋狂的往台下潑水,忽然間我感到頭頂被一個類似塑膠瓶的東西掃過,雖然只是輕輕擦過頭髮其實並不痛,但是心裡還是有點不爽,心想"哪一個缺德鬼敢給我偷偷夾帶啤酒進場,喝完了竟然還亂砸",於是臉上顯現相當不悅的神情,就在我擺出臭臉之際,這時Damon忽然走向我們,然後蹲在面前對著我露出抱歉的笑容,還以雙手做嘴型小聲的說出Sorry。事後跟據一些經常隨Blur巡演的朋友形容,Damon好像從沒因為潑水而那樣向人道歉,我想大概是因為我當時的臉真的很臭,所以連Damon也嚇了一跳。



由於在場歌迷對Blur的每首歌曲幾乎耳熟能詳,往往歌曲前奏甫一出現全場就開始陷入瘋狂,因此當大家聽到狗狗的叫聲,立即手舞足蹈的迎接可愛的Parklife出場。而Parklife對念舊的Blur來說也是意義非凡的一首歌,據說此曲描述的公園生活,就是樂團成名前在Colchester - Castle Park親身見證的生活寫照,而樂團在2009年復出時,他們也選擇在海德公園(Hyde Park)舉辦一場公園生活(Parklife or Parklive)演唱會。

由於當晚在Wolverhamton只是場暖場演出,Phil Daniels並沒有親自來到現場,於是Phil 那一大串有趣的口白就由Damon代唱,然而現場依舊火熱到差點爆棚,Damon甫開口唸了一句
"Confidence is a preference for the  of what is known as"
大家馬上迫不及待的大聲接上
"Parklife!"

現場你唱一句我接一句玩的不亦樂乎,尤其當大家唱到
"All the people
So many people
They all go hand in hand
Hand in hand through their parklife "
每張臉上都掛著開心滿足的笑容,這時我的情緒忽然感到有些激動,內心不斷吶喊著;"此行實在是太值得了"! 另一方面我不得不說,Blur現場果然是經典中的經典,以往每當我聽現場,一向對音場、燈光、氣氛的要求都十分挑剔,直到今天我才終於體會到聽現場演唱最可貴之處,並非完全在於那些硬體設備,原來台上、台下水乳交容的感覺比什麼都來的珍貴,我真的很慶幸這次能夠排除萬難、毅然決然的來到這裡。




以往鮮少在公開場合演唱的Colin Zeal (收錄於專輯"Modern Life is Rubbish"),意外出現在今晚現場,逐漸加遽的節奏使得現場的情緒不斷升溫,讓人忍不住跟著音樂左右搖擺,而嘴巴也不忘跟著節奏重複唱著" He's pleased with himself, he's pleased with himself, he's so pleased with himself, ah-ah"。

才一結束令人欲罷不能的大合唱,一陣強勁的節拍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開始進行轟炸,The Puritan立體而鮮明的節奏在層層電力的包圍下格外顯得令人振奮,而同一時間我的身體卻出現有如觸電般地小小顫動了一下。

九年沒有推出新作的Blur,終於在今年推出Under the WestwayThe Puritan兩首新歌,不同於Under the Westway中流露的真摯情懷,The Puritan帶電且充滿活力的熱情曲調果然十分適合現場演出,聽到此曲也不禁讓人回想起Blur年輕時精力充沛的模樣。

電吉他與木吉他雙管齊下,創造出忽而細緻、忽而粗曠的美妙旋律,再搭配合成樂器作出千變萬化的音響效果,使得整支歌曲在層次上顯得十分豐富,而整首歌曲在氣氛上的掌握也相當優秀。最後不得不提到曲子末段那貫穿全場的la-la-la~~la-la大合唱,效果十足的將大家的心全都凝聚在一起,la-la-la~~la-la也成了Blur迷們今晚最開心的情感連結。




Popscene、Advert、Song 2接連幾首爆發力十足的曲子,瞬間又把場子炒熱到最高點,氣氛high到隨時有讓場子爆掉的危險。事實上我覺得參加Blur演唱會不只心臟要夠強,體力也一定要保持在絕佳狀態,否則實在難以承受兩小時不間歇的瘋狂轟炸。

不同於其他樂團現場所採取迂迴的情緒堆疊,Blur令人措手不及的暴衝式開場,讓根本還來不及醞釀情緒的我們,馬上被迫搭上噴射飛機,一路地衝向天際,若是你來不及繫上安全帶,那麼後果就會變得不堪設想。(嗚!沒防備好就會和我發生同樣的慘劇...哭)。

打從Girls And Boys起,整個場子彷彿變成一座荷槍實彈的肉搏戰場,毫不拖泥帶水的選曲與開場方式,讓你幾乎沒有任何喘息機會,原本輕快的舞曲節拍在重新編曲後變成硬底子的搖滾勁曲,再加上Damon鏗鏘有力的歌聲,與極具魅力的肢體帶動,台下歌迷瞬間都成了一個個被上緊發條的發條娃娃,自始至終再也無法停止自己的腳步,只有任意的隨著音樂瘋狂運轉。

雖然如此,我卻愛極了這樣的現場演出,而Blur在現場所展現的魅力,絕對是當今搖滾圈裡的佼佼者。以往透過影片雖可感受到他們的現場熱力,不過當你真正親臨現場之後才發現影片終究只是影片,唯有將自己拋進槍林彈雨的肉搏戰場,然後聲嘶力竭的喊到嗓子沙啞、體力耗盡,那一刻你才能真正體會它的溫度。

在Popscene激烈的龐克重拍,與Advert逐漸加遽速度的節奏,現場所有人無不用盡全身力氣的往前推擠,於是站在第一排的我們頓時成了人肉沙包,除了要承受一波波來襲的巨大衝力,還得牢牢地抓住欄杆以免隨時有被沖走的危險,然而台上傳來那一陣陣熱情如火的節奏,簡直令人無法控制住自己的雙腿,於是形成上半身奮力抵擋,下半身隨著節奏起舞的尷尬景況。

用盡氣力的跳完兩首快歌之後,氣慘吁吁的我們心想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吧,豈知玩性大發的Blur卻在此時接上世界無敵火爆激情的Song 2,WOOHOO! 鑼鼓喧天的節奏再次激發起歌迷的鬥志,這下大家無不使出全身吃奶的氣力,跟著台上狂放的人們一起激情演出。




在一陣鑼鼓喧天的轟炸過後,台上出現難得的溫情感性,在No Distance Left to Run深情的歌聲裡,終於可以停下跳動一整晚的身軀,好好地聆聽這首曾經承載著滿滿苦澀與心傷的記憶音符。

而當Tender前奏一出現,全體歌迷的臉上無不綻放出最溫暖的笑容,Graham甫刷下吉他的那一刻,大家幾乎迫不及待的趕在Damon之前開始默契十足的唱起
"Oh my baby, Oh my baby,  Oh why, Oh my !"忽然間,一道閃耀的聖光照射在每一張可愛的臉上。誰能忘記Blur在2009年的Glastonbury與Hype Park那兩場大型演唱上,台上台下水乳交融的大合唱場面,那真摯的場面不知讓多少人紅了眼眶。

不知道為什麼當This is a low的音樂在耳邊響起的那一刻,一股離情依依的籌帳忽然湧現心頭,我不能確定這是不是Blur的最後一首歌,由於這首歌詞的背後也藏著一段往事,因此我相信這首歌對Blur是有著極為重大的意義。還記得四年前當Blur決定復合的那一年,Damon和Graham在NME頒獎典禮上表演的歌曲就是This is a low,而這首歌對Damon來說也有著極為特殊的情感。

不知道為什麼今晚的This is a low聽起來好感傷,當大家一起唱著
This is a low (這一份憂傷)
But it wont hurt you (它不會傷害你)
When you are alone it will be there with you (當你孤單時它也會一直陪伴著你)
Finding ways to stay solo (幫你在寂寞中找到獨奏的方法)
此刻我似乎也能感受當年Blur離鄉背井時的淡淡鄉愁...

P.S.This is a low是Blur在專輯【Parklife】時所寫的歌,傳說當時Damon正苦於歌詞方面的創作,某天貝斯手Alex送給主唱Damon一條印有英國航海線地圖的手帕,這禮物讓Damon想起以前Blur在美國巡演時,經常藉由廣播裡的英國航運氣象來一解思鄉之愁。


果然Blur在唱完This is a low之後,四個團員一起率眾走到台前謝幕 ,即便心裡有千百個不願意,也無法改變演場會即將進入尾聲的事實,我只是感嘆歡樂的時光總是那樣的短促,這場絕無冷場的演出帶給我們好多值得再三咀嚼的回憶,看著全場陶醉又滿足的神情,忽然好希望時間就此打住.......






今晚模糊看起來心情很好,尤其Damon今晚的狀況可以用【絕佳】兩個字來形容,不但整晚都笑咪咪,而且每一首歌都詮釋的極為完美,即便整場上上下下的跑來跑去,也絲毫無損於他的歌唱穩定度。火力全開的他,即便快歌一曲接著一曲也完全難不倒,不但音準奇準且曲曲都充滿力度,慢歌也詮釋得極有味道,渾厚中帶點滄桑的嗓音相當地迷人。

除了Damon之外,我也很欣賞Dave打鼓時全神貫注的神態,超級敬業的他給了我們整整兩小時最棒的鼓擊節奏。至於傳說中Graham邊彈吉他邊後滾翻的絕技這次並無緣見到,今天的他看起來一付心事重重的樣子,感覺有點悶悶不樂,除了幾次在Damon調皮的逗弄下才出現難得的笑容,除此之外都是安安靜靜認真的做演奏,而Alex因為距離我有點遠,再說我的目光幾乎都被Damon吸引,因此一直沒能真正注意到他,實在很抱歉。

今晚的一切是那麼樣的美好,令我不禁詠嘆老天爺對我的厚愛。在Encore Parts之前的一小段空檔,我忍不住拉著身旁的蛋仔,開心談論著演唱會裡經歷的種種精彩,只是我完全沒料到五分鐘過後,一場悲劇竟然悄悄的找上門.....

 終於,在眾人殷殷期盼的眼神與最熱切的掌聲中,Blur再度回到舞台。Encore Parts 一開始 ,團員們各就各位的回到自己的位置,此時Damon也往後方的鋼琴位置坐定,一串清徹而憂悒的琴聲由遠忽近地裊裊傳來。想不到開場曲竟然是Sing,還記得這首收錄在電影Trainspotting裡的插曲,可說是我和Blur的第一次接觸,和電影中的吸毒橋段一樣迷幻的Sing,果然令人暈眩,昏昏沉沉的我在曲子終了前忽然聞到某種類似大麻的氣味,當場我的身體漸漸感到不太舒服,不過三秒鐘的時間,我感到一陣天旋地轉,於是趕緊告訴我右手邊的Iggy,只不過我記得我話都還沒說完,之後就陷入了昏迷.....




之後有段時間我完完全全地失去意識.,後來發生什麼事我也真的都不記得了,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的耳朵忽然轟、轟、轟的出現陣陣巨響,伴隨著如雷的心跳聲和周圍的巨大雜音,腦中閃過一幕幕以前疑似在科幻電影裡出現過的畫面,我以為自己做了一場夢,就在我昏昏欲睡的同時,我聽到好多聲音不斷在耳邊呼喚我,我費力的睜開兩隻沉重的眼皮,只是眼前出現的卻是一張張陌生的洋人面孔,我不知道自己到底發生什麼事又為何躺在這奇怪的地方,我想起身卻怎麼也無法移動身體,只能癱軟的躺在地上。

忽然間我聽到遠處傳來一陣熟悉的音樂和歌聲,這時我的眼淚不自覺的流了下來,眼前的醫護人員不斷呼喚我的名字,在一陣昏沉中我努力想張開雙眼,奈何眼皮向有千斤重般,怎麼樣都張不開,更可怕的是,我的雙手像抽筋般怎麼也打不開。

眼睛雖然睜不開,透過一段距離的耳朵,卻還是清楚的聽到當時正在演唱我最想聽到的Under the Westway,我感到自己的心在淌血,我竟然.........我竟然......沒有聽完整場,要不是我不醒人事,即使拼了老命也要撐完全場,天哪!!!!!!!!!!


好想站在前排真正感受一下Under The Westway和Intermission。

醫護人員不斷的幫我做按摩,之後還餵我喝了一些糖水,我的雙手終於可以稍稍活動,不過不知怎麼的我還是感到很不舒服,醫護大哥告訴我幸好我甦醒了,萬一醒不來就打算讓我坐救護車去醫院急救,休克這種狀態可大可小,如果處理不好後果也可能發生危險。之後他們還分析我之所以休克的原因,他們說由於我的身材過於太單薄,在體力過份透支的情況下,單吃早餐完全無法負荷一整天現場的激烈活動。

我不知道是造化弄人還是怎樣,老天爺給了我最快樂的一百多分鐘,結果卻在最後讓我嚐到這樣的結局,僅僅差二十分鐘我就能完成的人生美夢,現在卻成了我永遠的遺憾,這結果實在令人難以接受。真不知道自己的際遇為何如此的戲劇化,面對今晚這令人痛苦與難忘的一刻,與歡笑與淚水交織的人生際遇,再多的形容詞也無法描述我此刻的心情,五味雜陳的心中除了感嘆還能怎樣?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撐著痛苦與隨時即將倒下的身軀,我坐在離出口不遠處的椅凳上,以我僅剩的意志力將最後一首The Universal 聽完才驅車離去,這也算是我對Blur的一種敬意。


" It really, really, really could happen "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得以成就多年以來的美夢,本來應該感到很滿足才是,然而我此刻的心情卻是百感交集又充滿矛盾,無論如何總覺得有那麼一絲絲遺憾。

過去我已經錯過太多,今天之後我將跳脫過去永無止境的悔恨與絕望,即便結尾不是那麼的完美,但它足以在我心中烙下最美好的印記。

這是屬於我和Blur的故事,在2012的夏天 - 我和Blur共同創造的美麗記憶。如果這是一場夢,那麼我期待這場美夢永遠不會醒來。

謝謝模糊與我最親愛的模糊戰友們。 我愛你們!


如果能跟大家一起大聲合唱It really, really, really could happen該多好 !



Blur Setlist The Civic Hall, Wolverhampton, England 2012, 2012 Tour


2 comments:

  1. 「就在我擺出臭臉之際,這時Damon忽然走向我們,然後蹲在面前對著我露出抱歉的笑容,還以雙手做嘴型小聲的說出Sorry」……(暈)

    ReplyDelete
  2. >////< 哈,表情真的很可愛,一付很無辜的樣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