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我的音樂筆記 ( 2 ) Indie Pop

Club 8 - You and Me



心情煩悶不開心的時候,我習慣聽 Indie Pop 這類音樂。 說也奇怪,每當只要聽了這類純情清新的音樂之後,原本沮喪的心情竟隨著輕快的旋律一掃而空,整個人的心情也跟著莫名的輕鬆了起來,很神奇。










來自瑞典的 Club 8 雖然身為 Indie Pop 代表之一,但在台灣小有名氣的他們卻被視為花草系。前兩年被邀請來台的 Club 8 ,曾於信義誠品6樓展演廳發表過他們的音樂。

Club 8 在音樂上編曲簡單而清新,清脆的木吉他聲搭配著其他樂器所傳來的聲音,像是清晨裡的朝露,清甜可口,讓人一聽就打從心底裡伴著舒服。

聽著女主唱 Karolina 猶如和風般的清新嗓音,感覺自己好像被催眠一般地進入某種悠閒景況,瞬間也忘了所有的煩憂。有些歌曲乍聽之下竟與 CHEER 有幾分相似的感覺,難道是我的錯覺嗎? ( 尤其最後一首的前半段)..



Club 8 - Jesus walk with me




club 8

20 comments:

  1. 我也一直都當他們是花草元祖團之一,因為文青熱愛INDIE POP--->AND文青都愛玩(聽)BAND--->BUT鐵喉嚨不是人人都有--->文藝系歌手構築了俗稱的花草系文化。以上純屬個人歪理。

    ReplyDelete
  2. 不是我在說,文青愛的東西可真多,而且柿子還專挑軟的吃!

    是說去年我不小心從pt那兒看見那篇"翻滾吧,文青",看完之後我簡直笑翻了(其實是邊看邊罵!)想不到後來又在你家看到同一篇文章..
    這些自認為文青的人,有些觀點實在教人匪夷所思到啼笑皆非的地步~(ex.文青都穿極簡但貴的衣服。=> X的,快告訴我這是甚麼跟甚麼啊?)

    ReplyDelete
  3. 呃,這曲風我很愛,但我可以不當花草系文青嗎@@

    ReplyDelete
  4. 哈哈哈~那個文青評量表,不知道是指文青有族群歧視的毛病到一個極點,還是那個評量表的作者本身有這症狀。我本來還以為自己有那麼一咪咪文藝氣質,看完以後只覺得算了,老娘還是去菜市場跟賣豆漿的阿姨套交情吧!歐耶!

    ReplyDelete
  5. 其實 Indie Pop 聽起來挺舒服而且也不必花甚麼腦筋,以前唸書時還滿喜歡這類純情文化代表的音樂。
    花草系文青聽起來挺蠢,哈,還是不要好了。

    偷偷跟你說,有人說Cheer是台灣的花草系代表,不過他後來已經漸漸進化為搖滾系女神了。

    ReplyDelete
  6. 對啊,套交情還順便騙吃騙喝,多好!
    我忽然好想吃師大路的清蒸肉圓和水煎包,肚子好餓,剛剛偷吃了一個包子,可是還是很不過癮~~
    啊啊,不是在討論文青嗎,怎麼便成 ...@ @


    偷偷說,我覺得憤青好像更適合你 XDDDDD

    ReplyDelete
  7. =.= 妳是第兩百零八個說我是憤青的人,不否認啦~幸好我是一個覺得政論節目都是屁的人,不然搞不好每天都抱住電話等call in,啦啦啦~忘了說,我喜歡love in december,台灣的花草系唱到最後等於murmur了。孩子,偷吃一個包子聽起來就是不過癮,當然要大搖大擺點一份清蒸肉圓最好還來一碗熱呼呼的四神湯!

    ReplyDelete
  8. 啊啊啊,那我知道為啥我會喜歡這種曲風了..."舒服而且也不必花甚麼腦筋"<---請放大加粗謝謝!
    最早Cheer抓住我耳朵的,就是她作品中的這類風格,之舒服的,但最後讓我想回頭去瞭解她的作品的,竟然是「魚」, 呵呵,我對她花草不花草搖滾不搖滾的變化沒什麼意見跟興趣,音樂嘛,都是自爽的東西,我聽了有高興到她就功德無量這樣~
    阿對,過幾天要來去看「膚色的時光」,有興趣否?

    ReplyDelete
  9. 你是喜歡 Club 8 的 love in december 嗎? 我也覺得很好聽。以我以前的雞婆個性一定會把好聽的音樂統統弄上來,但是現在不了。一般人來大都只看看文章,不太有興趣點這些歌來聽,所以我現在只會連結一兩個影片就好。自己聽爽的。

    昨晚一直夢到我在吃清蒸肉圓和四神湯是怎樣,今天要上課,所以打算明天去吃,耶耶!

    ReplyDelete
  10. 是啊是啊,管他甚麼派流,自己喜歡最重要 :D

    你終於要"行動"了,很好很好。是說以後別再錯過會讓自己揪心的演唱會囉 XDD
    我也想找個時間去看「膚色的時光」,總共有18個場次嗎?

    ReplyDelete
  11. 再來探探亞斯敏小姐....
    妳的筆記真美啊~ 也很有內涵歐~
    謝謝妳介紹楊乃文自選的原唱....值得細細品味耶~ 今天聽了蘇打綠的”日光”那個曲風還滿特別的,跟他的聲音很搭呢, 我覺得因為蘇打粉己經到了安全的量了,感覺他們也比較有膽量做實驗了,這滿好的~ 再聊呵!

    ReplyDelete
  12. 哈哈,實在是因為這題材一整個讓我很好奇,又加上有陳建騏這樣...4月10號開始有18場沒錯,但目前加上明天只剩下5場有票了,嚇了我一跳趕緊跑去買票,如果心動,要趕快喔~

    ReplyDelete
  13. w~ 剛剛我男友才問我,為何想看這齣舞台劇, point 在哪? 挖哩咧,想看就想看,哪有為什麼? 不過我也是回答他: 因為它的題材引發我的好奇,因此想去瞧瞧..
    不過票賣得好快喔,可我的動作一向很慢,希望時間上能配合。

    ReplyDelete
  14. 我是那種沒事喜歡抄抄寫寫的人,至於內涵就..算了,其實我一向沒甚麼內涵,哈哈!
    有時腦子裡會靈光乍現地閃過一些想法,若不趕快記下來就會立刻忘記,因此我家到處散落著我的筆記。(走到哪寫到哪,也算是一種病吧!)

    感覺林瑋哲(相信音樂)給了蘇打綠滿自由的創作空間,這對音樂人來說很幸福。台灣音樂都加油!

    ReplyDelete
  15. 報料:Club 8的CD最近在「信義音樂館 » Design Festival。設計,我的態度‧我的主張」可以買到8.5折喔,當然還有其其它它的。
    http://blog.eslite.com/xinyi_music/archives/743

    ReplyDelete
  16. 真的耶,還有 Nouvelle Vague ,
    他們最近要來台灣耶~

    ReplyDelete
  17. 一整個Lag一星期,事實是如此!

    What:Nouvelle Vague
    When:Sun May 10 8pm – Sun May 10 10pm
    Where:Riverside Live House 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
    Created By
    Riverside for Riverside Live House Show Schedule(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表演節目單)
    Description
    Nouvelle Vague=New Wave+Bossa Nova
    Nouvelle Vague 是一個來自法國巴黎的音樂團體,由 Marc Collin 與 Oliver Libaux 兩人於 1998 年所組成,他們倆各自都有自已的音樂演藝事業,Marc 作廣告、作配樂,Olivier 作流行音樂戲劇等。法文的 Nouvelle Vague,在英文中的意思是 New Wave,翻成葡萄牙語則是 Bossa Nova,Nouvelle Vague 意圖將盛行於 70 年代末與 80 年代初的 New Wave 與 Post Punk 和搖擺動人的Bossa Nova,這些截然不同的樂風,混搭融合。

    票價:1350 元
    Nouvelle Vague 新浪潮樂團 跟我一起融化吧!
    法蘭西式甜美萬萬歲

    BTW:法國電影中的「Nouvelle Vague」就是哪個被稱為「新浪潮」的電影運動吧!

    ReplyDelete
  18. 最近真的太忙了,忙到完全忘了時間,一個月就這麼過了..
    其實前兩天看了袁先生的唱片箱描述 Nouvelle Vague 香港Live 實況,那時我就知道錯過了http://yccmcb.blogspot.com/2009/05/nouvelle-vague.html

    唉呦,實在應該去聽聽看的,可惜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