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09

Don't Panic






唉,看看這手腳腫漲的跟豬頭一樣,而且體重也掉到40不到的悲慘境界..



別懷疑,這不是什麼受虐照。
而且它們也不是什麼皮膚病,所以並不會傳染,相信我。

前幾天不小心發現舊手機裡還存著一些舊照,待我仔細看了一下,時間上顯示的日期是2005年1月2日,而那年正是讓我ㄧ輩子難忘的一年。掉入時光記憶的我,思緒不自覺地飛到4年前的那些日子..

照片上的日期其實才開始步入煎熬的開端,其實能夠開心地拍照紀念,即表示當時的狀況尚屬輕微且還能獲得控制。只是我並不知道原本想像簡單的體內排毒,日後竟演變至無法收拾的悲慘景況。
就在拍照過後的第7天,我面臨人生中真正的一次崩潰。因為眼前的我,全身開始被一種更恐怖的狀況纏繞著,因為它的如影隨形,也讓我每一次好不容易才建立好的自信心瞬間又全部瓦解,一次又一次。
尤其每當我因為病況減輕而有點欣慰時,它卻像鬼魅般再度出面襲擊我,它的全面性攻擊再度把我打入了地獄。我可以說那段時日猶如永無止境的煎熬,持續且漫長。

嚴格分析它帶給我的痛苦程度,其實癢的感覺遠比痛的感覺更加讓人難以招架。其實這樣的疼痛並非如一般傷口,我們割傷擦傷或摔傷的疼痛是立即性的,只要止血和妥善照顧,一但傷口癒合痛楚感便能很快消除。但是面對這種龐大面積的潰爛,全身每個毛孔都爆裂流出白色透明液體的成千上萬的傷口,我真的不知該如何形容它給我的痛楚,突然之間我腦中閃過這四個字--痛徹心扉,或許可以形容我當時的感覺。

除了四肢的皮膚嚴重過敏潰爛,萬萬想不到最後連我整張臉,我的脖子,我的肚子,甚至我的眼睛四周全淪陷至體無完膚的地步。情況演變至此,我開始警覺這不是一般的排毒,原來我的身體遠比想像中壞多了。然而我個人也開始完全陷入恐慌狀態,一種隨時會讓你痛不欲生的驚恐。

還記得那年台北的冬天異常寒冷,面對動不動就10度c以下的氣溫,然而我卻無法穿上長袖,長褲禦寒,而且我的整條手臂內側皮膚因為傷口嚴重破裂產生劇癢劇痛而無法正常放下(怕接觸到傷口),身體也因為到處是傷口而無法蓋上棉被,因此我整整兩個月幾乎沒能上床睡覺(須把手舉高)。
就這樣接下來整整3個月我什麼都不能做,唯一能做的就是待在家裡享受無止境的痛苦與等待崩潰。


人生的際遇很微妙,我常想,如果當時我沒聽信朋友介紹進行腳底排毒,我永遠也不知道自己身上積滿了毒素,也不會知道幼年時期注射入體內的百千支針劑竟然還殘存在體內與自己共生了幾十年,最終卻還要以這樣的痛苦方式和他們道別..(據說它們完全捨不得離開我的身體,畢竟大家共生這麼長的一段時間。)


從小我就知道自己有個和大家很不一樣的人生,但是我沒有放棄任何希望,雖然把自己的人生從黑白轉至彩色的過程很辛苦很漫長,期間我也常掙扎於「沮喪-> 失望-> 燃起希望-> 希望破滅-> 再戰鬥」這樣的輪迴過程,但是這麼多年我還不是活的好好的, just Don't Panic ,我相信所有痛苦的記憶都會過去,只要充滿信念。



Coldplay - Don't Panic



Oh, we're sinking like stones,
All that we fought for,
All those places we've gone,
All of us are done for.

We live in a beautiful world,
Yeah we do, yeah we do,
We live in a beautiful world,
Oh, we're sinking like stones,
All that we fought for,
All those places we've gone,
All of us are done for.

We live in a beautiful world,
Yeah we do, yeah we do,
We live in a beautiful world.

Oh, all that I know,
There's nothing here to run from,
And there, everybody here's got somebody to lean on.

20 comments:

  1. 天啊~真是可憐的孩子!
    我雖然小毛病一堆但是比起妳真是超級健康寶寶,
    40公斤也是國小五年級以前的體重(噗)。
    那個懂一集,你應該要把人家餵營養一點啊!吼~

    ReplyDelete
  2. 我國二以後也沒破過40公斤啊,只是那時我整個人都快死掉了,所以根本沒胃口,不過現在又恢復大胃王的狀態了,哈哈。
    這樣算死過一次了,所以我重生了,YA!

    ReplyDelete
  3. 報告!我要報告(舉手)!!
    沒記錯的話,那時我每天下課(班)都有趕回家燉「香菇雞湯」帶去給Yas吃吃喝喝耶!!!

    btw: 還有呢,聽說這Coldplay - Don't Panic,後來被拿去作公益了!(謎底在歌詞內)

    ReplyDelete
  4. 哇,原來小雅雅四年前曾有這麼慘烈的脫層皮經驗,看來上蒼對妳另有安排,給了一次震撼教育~
    我皮膚出狀況,最慘的是小學六年級全身因藥物過敏長紫斑,再來就是六年前突發的嚴重過敏,不但鼻子不通、眼睛紅腫、皮膚起疹子,還併發氣喘。後來是靠腳底按摩,舒解鼻塞現象,然後每天游泳才恢復健康滴~
    yasmin還是要儘量正常作息,並培養一項固定運動習慣~
    一哥真是個溫柔體貼的好男人,記嘉獎一支~~

    ReplyDelete
  5. 雅思敏小姐,原來這就是妳的don't panic的故事, 好讓人心疼啊, 我最近也有累似的問題, 只是它是局部, 但當它又腫又癢的時候真的會想給它乾脆剁掉...所以我了解妳當時的痛苦....想到真的很想哭耶~~(兩眼水汪汪了),不過我10年前也一次大過敏,所以這一次來的時候,我知道要很有耐心跟信心跟它作戰! 謝謝妳的故事,讓我更愛don't panic這首歌~ 真的不要太晚睡,並要注意營養的均衡跟運動,更重要的是心靈也要照顧好喔!

    ReplyDelete
  6. 好吧,算你人還不錯,幸好喝了整整一個半月的雞湯,所以才沒餓死,謝謝啦!深深體會家人不在身邊,出外只能靠朋友,所以大家要對週遭的朋友好一點。不過現在我倒很懷念你的雞湯,是說自從我康復了之後,你好像再也沒燉過了.. (忽然很懷念你唸研究所的那些時日,人不僅上進而且很體貼~)

    ReplyDelete
  7. 貝姐,原來大家都有過慘烈的過敏現象,所以說後天的調理很重要。但是,我的生活作息從小就差,一時之間很難調整好。不過我ㄧ定要試著改變它,否則真不敢想像老了該怎麼辦。
    雖然我很懶,但是我可以走路運動,就來實行吧!

    ReplyDelete
  8. 啊啊,真愛也有類似的情況啊,好辛苦!真的很癢的時候可以擦施美藥膏,它涼涼的而且不含類固醇。
    一般過敏已經非常辛苦了,所以本身已經有過敏現象的人,還是別進行所謂的體內排毒,因為以它的慘烈狀是很容易讓人得憂鬱症,真的。
    我會努力改善現有的狀況,給我一點時間,我會加油,你也是!

    ReplyDelete
  9. 一哥也不能老是給yasmin吃香菇雞啊!好歹也要多練幾道土窯雞、蒜頭雞、茄苳雞、枸尾雞、白桃雞諸如此類,這樣才不會膩啦!我看我跟yasmin一樣非常需要運動,當然,還有我們都需要正常睡覺~

    ReplyDelete
  10. 湯,阿他也只會那一百零一樣絕活,其他的..就,算了!
    土窯雞、蒜頭雞、茄苳雞、枸尾雞、白桃雞..天哪,每一種都好好吃的樣子,你會做嗎? 我只知道你很會醃泡菜,下次弄幾篇廚藝教學篇來讓我們學習學習,你厲害喔~

    好吧,那我們要不要一起相約做運動?

    ReplyDelete
  11. iggy, 我知道謎底(舉手!)
    超簡單的,就是「 beautiful world 」,對吧!

    ReplyDelete
  12. 哈..... 我怕如果我說都會的話,會有太多人投資我開土雞城耶!(想太多)女生可以多吃白桃雞喔~其實只是把兩三顆玫瑰桃(要選比較硬的)的籽挖掉然後跟雞一起煮煮煮而已,要喝之前抓一把蛤蠣和蔥下去滾開就好,想要皮膚亮晶晶的話還可以丟白木耳下去一起燉。飄去上課先~

    ReplyDelete
  13. 對了,忘了說那個做運動,從每天早起走路一小時開始如何?

    ReplyDelete
  14. 我還真沒聽過白桃雞,太好了,學起來。 你好博學喔,尤其在 "吃" 這方面..(噗)
    至於那個做運動,你確定早上起得來? 我怕你整晚都沒睡又跑去做運動,這樣會昏倒耶..要不要先從早睡早起開始..一起吧!(很難齁!)

    ReplyDelete
  15. 因為我就是愛吃鬼咩~哈!我之前騎腳踏車的時候,是都醒到凌晨五點出門,回來洗完澡才睡覺,好吧~還是早睡早起才是王道。(那現在差不多該滾了,噗!)

    ReplyDelete
  16. 騎腳踏車,在台北可是一件很夢幻、很敗家的行為。每天傍晚或假日都可以在河堤上看到一群一群的敗家男,比的是裝備而不是肌肉,例如誰家的GPS比較準之類的東東。哈哈哈,很夢幻的事是指,如果有一天可以學學「鐵馬頑童」,四處晃晃也挺不錯的,ㄡ耶~(聽說有改編原漫畫的電影!?)

    ReplyDelete
  17. 哈哈,一哥在邀小雅陪他去騎腳踏車,又不肯明講~

    「鐵馬頑童」已經在真善美上映過了,剛下片~

    ReplyDelete
  18. 不是的,貝姐誤會他的意思了..
    iggy 其實是想邀湯湯,葉葉三人一起組個自行車隊,然後參加環島旅行..(嗯嗯,是這樣沒錯!)

    ReplyDelete
  19. 施美藥膏, 真的不含類固醇啊? 謝謝yasmin, 我去買來試試~~

    ReplyDelete
  20. 一哥講話有時候比較意識流,說不定他真正的意思是說他也想要當個夢幻敗家男?本人買不起奢華小折,我的三千元變速腳踏車應該是騎到高雄就會器官衰竭了,阿彌陀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