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 2009

飛翔 之寫不完的歪歪遊記(一)

想了半天,還是決定用相片簡單的紀錄一下短短的四天旅程。
就讓我用這種流水帳白痴相片日記法來記錄這趟不太驚奇的驚奇香江行...(寫啥啊?根本就是一個矛盾)


09-01-23


早晨起床天氣爆冷的,吃過午飯之後便搭了計程車趕到機場,一看時間還不到2:00所以就悠閒的走向櫃檯辦理CHECK IN。誰知道地勤人員竟然告訴我們飛機因零件維修不及,要我們改搭4:35的飛機,所以我們只好呆呆的坐在候機艙枯等了2個多小時...


當飛機起飛那一刻,我的心情也隨著跟著振奮起來,尤其當它一路衝破雲層邁向30000公尺的高空,面對萬里無雲的天空感覺好自由。




抵達赤臘角機場後,我們旋即搭上了機場快線迅速前往The Luxe Manor Hotel (帝樂文娜公館)。一到The Luxe Manor Hotel 門口,果然馬上被兩片復古的厚重大紅木門所吸引..



甫進大門迎接我們的是鋪著精緻的馬賽克磁磚的地臺,而磁磚上的巨型時鐘及指南針則象徵"扭曲的時間與空間感"...



號稱融合了東方、後現代和歐洲色彩的"帝樂文娜公館" 果然和一般的飯店很不同,連櫃檯的設計都十分別出心裁,令人感到驚喜!



以卡通人物"老夫子"為主題的趣緻座椅巧妙的擺放在一邊的落地窗,而灑落的陽光也讓冷颼颼的冬日增了幾許溫暖氣息。



看著大片的陽光逕自灑落在這可愛座椅上,令人忍不住也想上去坐坐看..



華美水晶吊燈所散發溫和不刺眼的光線,讓整個飯店看來特別柔和。


由歐洲特別訂製的兩只水晶吊燈,不但讓大堂的整體設計更為完整,也間接讓所有住客沉浸在超現實的神秘世界..


大量採用溫和柔暗的紅,紫紅,暗紅,金,黑等色調,特意營造一種耐人尋味的神祕氛圍..



我尤其鍾愛這張帶點兒誇張造型的大沙發,擺放在這樣的大廳卻意外造成一種衝突的美感。



置身於現實與超現實的奇幻時空,讓人頓時忘卻飯店以外車水馬龍的忙碌景象。



隨著貼心的櫃檯人員來到了以"超現實主義"為設計概念而聞名的客房,宛如中古歐洲的大宅的設計風格,的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看似普通的仿古鏡子其實還有另外的用途,仔細觀察它可是暗藏玄機.....



將電視機鑲在鏡框內 ,音響器材隱身於下方的仿製壁爐裡,這些設計上的巧思讓稀鬆平常的電器用品顯得格外不一樣...



由 Aedas Interiors 的著名設計師 David Buffery 所設計的公館住房,在家具及裝飾上都頗具巧思,讓入住的房客們很享受在這裡的時光。



20090127
可當書桌及化妝檯的多用型桌子不僅附有貼心的檯燈,還有設計巧妙的抽屜。由於桌面採用霧面毛玻璃,因此抽屜裡擺放的雜誌,精美信紙以及小飾品都可隱約從桌面上瞧見,而若隱若現的低調風格也甚得我心。(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網路需要付費,而且也不便宜,因此千里迢迢帶去的電腦只能聽聽下載的音樂..)


睡床上方的牆面上十分精心地畫上虛擬畫框,感覺儼如身處佈滿傳家之寶的古代豪華睡房。唯一讓人感覺不太習慣的是這張過於軟塌的大床...(害我每天只入睡5個鐘頭就自動醒來)


一串串垂掛的橘紅珠簾柔順依附在窗帘的背後,不僅使得房內色調更形豐盈華麗...



而晨起窗帘拉開之際,垂墬如流蘇般的屏障,不僅輕易讓陽光從縫隙間灑入,又適時提供了遮蔽的效果,實在是很貼心的設計。



隨處可見的歐洲仿古擺設及後現代藝術作品,同時並存於睡房的各個角落,不禁讓人超脫於現實之外,迷惑於這充滿著無限想像空間的時空裡。


置身於虛幻與現實的環境裡,我也不由自主的一路拍拍拍...相機記錄告一段落後,接著我們將隨身行李整理安置妥善,這時突然發現肚子已經餓得咕咕叫了,於是隨即拿出各路朋友提供的美食地圖,準備好好來嚐一嚐道地的香港小吃。


雖然97之前曾經跟隨爸媽來過香港,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唯一存有一絲記憶就是離飯店不遠的這個柏麗大道了



美食地圖前哨站就是許多愛吃雅士推薦的翠華餐廳(尤其香港的餐廳都開到11,2點,所以隨時都可吃到熱騰騰的美食)。新來乍到的我們,一時之間還來不及了解當地的地理環境,只好麻煩"的士"大叔帶著我們前往位於佐登的翠華餐廳。新鮮的魚蛋河粉真是相當美味可口。

p.s. 遲遲無法完成短短四天旅程紀錄的主要元兇就是Google三番兩次"吃"掉我的文章,上傳的好多次的照片與附註都莫名的消失,害我花了整整三天與它對抗。現在我只好乖乖的分成四天慢慢將它完成,就順便培養一下自己的耐心吧! (有耐心才怪,其實自己不知暴怒NNNN次了,反正先發表總不至於再消失了吧 >< )






6 comments:

  1. 我也喜歡那張紅色大沙發,不過沙發上的可人兒和印象中的妳不太像,妳的大眼睛更有侵略性,這小妮子斯文了些~~
    最後一張魚丸麵,讓人想起麥兜點麵吃的爆笑橋段~

    ReplyDelete
  2. 色彩學如是說,紅水黑大方白高尚(台語),藍的憂鬱紫的浪漫...
    那個Luxe Manor的農曆年就是在這種華美、奢侈中渡過啦啦啦。
    Hope we are everyone has a great dream and good luck, especially today!
    開工中...

    ReplyDelete
  3. 呵呵,至少讓我偽裝ㄧ下嘛,偶爾當一下斯文乖乖女也不錯啊!(某人說我因為沒睡飽,所以..)

    其實我很怕生,所以初次見面時我總是不自覺多了幾分自我保護色彩,但相處久了的朋友都知道私下的我是帶點瘋顛和三八...

    其實我以前的外號是貓頭鷹還有加菲貓。睡飽的時候像貓頭鷹一般的銳利,但想睡的時候就成了加菲貓的樣子。(不過黑眼圈很重的我,大多是加菲貓的樣子 = =)

    p.s.侵略性的照片我也有啦,貝姊想看喔?!

    ReplyDelete
  4. Luxe Manor 什麼都好,就是住房小了點,香港的確滿擁擠的..還有,我已經率先開工好幾天了,無奈完全是在做白工,害我氣的差一點想換掉Google Blogger。

    ReplyDelete
  5. 你們住的酒店還滿有氣質的嘛,不會有一大堆阿狗阿貓的觀光客採購團,不然真的有你受的了!!

    不過我的映像中,你的侵略性樣子好像比較多勒~ >_<

    ReplyDelete
  6. 是啊,是經過精挑細選才決定的。我想說既然要旅遊,住的地方一定要有它的特色,不然大老遠跑去就可惜了..

    話說這家酒店的住客水準真的不錯,沒有任何喧嘩或大採購的情況,而且櫃檯人員都非常細心友善,連 housekeeping 都超貼心的。我看大部分的住客都是慕名而來,而老外佔了很大的比例。

    p.s.你亂講!!! 我明明很親切可人,你別破壞我的名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