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9, 2009

除夕的另類風情(三)

09--1-25


把早餐帶回房間享用很有room service 的feel喔~~
其實是因為前一晚玩的太high了,所以根本趕不上今天的早餐時間,不過酒店很"體貼"我們這些無法早起但又想吃早餐的住客,我們竟然可以用盤子外帶早餐回房間吃耶,太棒了啦!



跨海到對岸的香港本島是今天旅遊的重點,今天的地鐵站到處擠滿了採買的人潮。



搭乘地鐵來到金鐘太古廣場,對當地路況完全不熟的我們,只好隨便選擇一個出口,
結果我們竟意外的發現了很像外太空的地方....



從地道出口上來之後,看見路牌上寫著皇后大道東,但是路上空空蕩蕩,莫非大家都去逛"年宵"了?
於是我們也搭上香港特有的交通工具~~電車,趕往年宵會場。



看著各式各樣的人在電車裡來來回回真的很有趣,而且只須花2塊錢港幣就可以輕鬆遊香港本島。



行車速度雖慢,卻可以慢慢欣賞沿途的街景,是很理想的遊街工具。



終於來到銅鑼灣傳統年宵花市路口,但是面對入口擠滿想逛街的人潮的確令人卻步。
香港特有的除夕年宵,其實和一般的園遊會或Flea Market 頗為相似,不過礙於時間,我也只能短暫停留就決定往下個定點前進。



走進了銅鑼灣的市區中心,面對各式誇張的招牌林立,讓我眼花繚亂。不過不愛shopping的我,實在對逛街購物興致缺缺,反而到處看看街景和來往的人群更有意思~~


跳上了急駛的地鐵,心情雀躍地等待今天最後一個目的地...


來到中環才發現天色已漸漸變暗,在霓虹閃爍的襯托下,中環發出了明亮的光芒。


沒錯...體驗不同風情的除夕夜,也是此次香港行的目的之一,最後我們選擇到 Balalaika Russian Restaurant 這家俄國餐館吃年夜飯。


這間餐廳分兩部分,靠近門口的一邊是專為喝酒人仕而設的area,除了吧檯之外,還有一間零下20度冰窖,大家可以穿著皮草進入冰窖喝vodka,體驗在俄羅斯寒冷天候喝著暖暖vodka 的滋味,感覺相當奇妙。 Balalaika Russian 位置極佳,閣樓的位置可以清楚看到對街的蘭桂坊。


第一次走進 Balalaika 即被長長的木桌、暗暗的燈光以及牆壁上俄羅斯特色的工藝品所吸引,一時間即融入異國氛圍。雖然除夕夜來俄國餐館用餐的人不多,但是眼前的兩位俄國樂手還是非常賣力的演唱著俄國風情的民謠。


傳統俄式蔬菜沙律和麵包。有菠菜內餡的俄羅斯特製麵包真的很美味,若非因為太貪心點了太多道菜,我一定會多吃幾個...


鮭魚菠菜意粉算是融合義式的一道料理, 意粉裡填滿了新鮮美味的鮭魚與青脆的菠菜,配上奶油調置的醬汁,每一口都是好滋味。


Balalaika俄羅斯餐廳不僅提供正宗俄國菜,其中餐廳內酒吧裡提供的 vodca 種類超過60種,而零下20度的冰窖亦是此餐廳最大的賣點之一。



最後上的的這道火燒海鮮串燒是餐館裡很特別的菜餚。服務生上這道菜時會捧著已預先烤好的海鮮或者羊肉串來到食客的面前,等到全餐廳的燈都熄滅以後,再將一小杯伏特加澆在串燒上,然後點火。隨著串燒的燃燒,這道菜立刻成為店內的焦點,全場的服務生都會鼓掌歡呼,食客也會由衷地一起喝,非常熱鬧~~


火燒串烤表演完之後,服務生隨即將一串串的海鮮置入鐵盤中保鮮,以供饕客們品嚐享用。


用完了除夕大餐後,下了樓即是名聞遐邇的蘭桂坊。經常在報章雜誌看見許多名人出現的蘭桂坊,其實就是幾十家PUB聚落的一條街道,並沒有想像中的有趣...


看著標示"蘭桂坊"的路牌,耳朵聽到各家PUB傳出的音樂,我禁不住打了個寒顫,20年前的超老舞曲" I Should Be So lucky " 居然還在這兒熱播,應該說整條蘭桂坊的音樂都很芭樂,而且蘭桂坊的酒吧也沒什麼特色,僅是提供酒客聊天喝酒的場所~(失望!!)


選擇渡輪返回九龍主要是是想見識一下著名的維多利亞港以及岸上的美麗景色,在攝氏10度的夜裡搭乘渡輪吹著海風,實在太冷了~~


燈火通明的香港夜景真的很美...


下岸之後經過半島酒店,當然也要善盡觀光客的責任,那就拍張照片作紀念吧!


回到飯店之後,又一次感受到飯店貼心的服務,不論多晚回來,每天都有 Home-made 的點心等著我們...



還有香醇的咖啡配上甜點,感覺很幸福~~



晚安,香港~~


Blur - Trimm Trabb (live)


8 comments:

  1. 哈哈,我跟妳相反,我挺喜歡蘭桂坊和坐渡輪滴~~
    就因為蘭桂坊不年輕了,卻仍是來自各國的在地人和觀光客的最愛,給我一種很洋派俗擱有力的感覺~
    至於渡輪,是輝煌夜景煙幕下,非常庶民的香港~~

    ReplyDelete
  2. 渡輪不錯啊..可是要選擇時間坐,否則太凍風又太大,很難到走到渡輪的船身拍夜景。(整個人快被強風吹飛了~~)
    我只能說,蘭桂坊終於也見識了,雖然不是我的菜,ccc...

    ReplyDelete
  3. 每個人的角度都不同
    真有趣呢

    ReplyDelete
  4. 正在想像說哪種類型的音樂最合適香港呢?
    是Blur,是Gorillaz,是Damon的Monkey's World,沒錯!
    就是這個 (英倫+東方) 風,必竟在HK的街頭可以聽到一些不同類型的曲風,這點比其它東方地區算幸運,還有那個國際樂團偶而也會造訪,真令人羨慕。

    ps. Gorillaz的D-side真的有一首是HongKong喔!

    to 樓上的妘,你說的角度是指?

    ReplyDelete
  5. 每個人看東西(或事情)的角度本來就都不同,就因為你眼中所看到的世界和他人不同,才覺得自己存在的重要性。我是這麼認為的。

    ReplyDelete
  6. 在圓方意外聽到Damon Albarn唱的那首東方味十足的歌曲,感覺好特別,不知道歌名是什麼?

    ReplyDelete
  7. 我指得就是對事情的看法
    還有攝影的角度

    所以
    每個人都具有獨特性
    只是能不能發揮到極至
    (像我這種發揮到極至的就被當成怪胎)

    ReplyDelete
  8. 哈,我倒想聽聽何謂發揮到極致的獨特性?
    你算是怪胎嗎?我覺得還好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