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09

Roxy

有時候就是這樣,
我們總是在毫無預期的情況下,意外地和某些地方或某些人結下了某種特殊的緣分。
Roxy 與我的關係,就是如此。






說起我與Roxy的淵源,應該從我的青少年時期開始談起吧..
高中畢業的前一年,家裡因為某些因素而做了移民的決定,當我知道這個決定後,心情可說是十分複雜。
我心裡一方面開心著不必像其他同學一樣為了即將面臨的聯考而拼死拼活,但一想到自己就要離開那些可以和我聊音樂談夢想的好友們,卻讓我感到十分的不捨與難過。

就在離開台灣前夕,我和幾個高中死黨參加了某個秘密基地的音樂聚會(我總喜歡將這些音樂聚會神秘化),當作自己離台前的最後巡禮....

一年後,我利用學校假期之便回到了自己所熟悉的台北,此時我才發現自己的高中好友們(也是音樂同好)都來到了一個極其奇特的音樂國度打工,而它就是Roxy~
從那之後,每到學期終了一考完Final Exam ,我便馬上準備簡單行囊迫不及待的飛回台灣,然後整整兩個多月的 Christmas holiday 幾乎都泡在這個朋友們打工的場所~~Roxy。

還記得當年每次回台,我都被安排住在爺爺家。雖然親戚們對我真的很好,不過爺爺家的門禁超嚴格,只要超過晚上10點,家裡的大門就會鎖上大鎖,然後任你怎麼呼喚也沒人會幫你開門。(親人的生活習慣良好,相對我自己家裡的自由開放,實在有如天壤之別)。但是,這樣的門禁卻也讓我這種放肆慣了的夜行動物感到十分不便。

這該怎麼辦呢?
這時幸好有我的同學幫我解決這些住宿上的麻煩,我在同學x羅的建議下乾脆暫時以Roxy為家。

事情是這樣的..
我們按照店裡的營業時間,每天依照慣例在凌晨3,4點鐘打烊,然後等大家打掃完畢各自解散後,我們兩個再偷偷打開鐵門潛入店裡,再關上鐵門鎖好,假裝沒人在店裡,接著噹噹噹噹~~
接下來就是我倆的自由音樂時間,愛聽什麼就播什麼,我們笑的開心極了..

那時x羅總是充當音樂DJ播著我們最愛的音樂(想不到某羅後來還真的一直從事這行業),一首又一首讓這些音符美妙的自唱機裡滑出,
然後我們滿足的一邊開心品嘗各式音樂,一邊聊著自己的語言與遐想,靜靜地度過這短暫佔領來的空間~~~

就這樣,往後幾年的學校假期,我都是在ROXY度過的。


ROXY 的工讀生大都看起來一副酷模樣,但是真正相處之後,你會發現他們真的都好單純可愛。
每回我到店裡,他們總是很熱情的招待我店裡最正的餐點,什麼Chili ,Subway ,烤雞腿啦 ,真的都好好吃~~
謝謝你們的熱情招待,Chili 的味道我到現在還記得~~



有時真的覺得這世界說大不大,說小也不算小。

過了幾年之後,我竟然在自己的工作場所巧遇 Roxy 的老闆凌威先生,於是我才知道原來我們老總是凌威以前在中廣的老長官。
當時凌威在電台見到我時露出驚訝的神情,然後接著轉頭向我們老總說:" 這丫頭她啊,是從小在我店裡長大的女孩..."

對耶,雖然我不曾當過Roxy 員工,可是我的確是那個地方長大的女孩沒錯...
我的青春歲月全是在那個地方渡過的沒錯~~

每當一推開那厚重的木框玻璃門,一陣熟悉的音樂不經意的滑進我的耳朵,

櫃台那頭傳來了一聲聲熟悉的招呼聲: "來啦!?" 那是不拖泥帶水,不矯情做作,不裝腔作勢的貼心問候。
像回到自己家一般的自然。


夜深人靜時,我常常回想起以前在 Roxy 的日子,還有在 Roxy 認識的那些朋友..


你們好嗎?








致 Roxy & Roxy Rocker
( Roxy Rocker 熄燈之旅--- 2009-01-17 )

ROXY(www) / ROXY Blog (lingwei)
photos reference to FISH Blog (Joanne)


The Smiths - Asleep



Sing me to sleep
Sing me to sleep
I'm tired and I
I want to go to bed

Sing me to sleep
Sing me to sleep
And then leave me alone
Don't try to wake me in the morning
'Cause I will be gone
Don't feel bad for me
I want you to know
Deep in the cell of my heart
I will feel so glad to go

Sing me to sleep
Sing me to sleep
I don't want to wake up
On my own anymore

Sing to me
Sing to me
I don't want to wake up
On my own anymore

Don't feel bad for me
I want you to know
Deep in the cell of my heart
I really want to go

There is another world
There is a better world
Well, there must be
Well, there must be
Well, there must be
Well, there must be
Well...

Bye bye
Bye bye
Bye...

4 comments:

  1. 雖然住台北一陣子
    對這邊的環境還是蠻陌生的
    很少在東區出沒
    所以沒去過ROXY
    只記得去野台的時候
    有拿過一張ROXY的傳單
    那時候以為只是一家夜店的廣告
    不過現在看到你的po文後
    覺得沒機會去ROXY看看
    實在有點可惜

    ReplyDelete
  2. 真的很可惜,天真的希望以後還有這樣的好地方..

    有時想想真是覺得不可思議,
    音樂到底有什麼魔力讓人甘心當個傻子~~
    只要來店裡聽音樂,不僅免費還送你4杯酒..
    有些人竟為了讓喜愛音樂的人有個"家",
    不惜當起大眾以為的冤大頭~~

    這些外人無法體會的事,應該就是愛樂人最天真的夢想吧!

    ReplyDelete
  3. 對於Roxy,一直有一種近鄉情怯的感覺。
    它象徵著年少輕狂,它也包含著各種生命的可能與永恆,這一切都跟大腦底下的記憶無關吧。

    它會一點點一滴滴地沾濕你的雙眼,是一種類似Home Sweet Home的溫度。小心,它會蜂湧而上喔~


    僅管R&R是一種快速的活動,但此刻容許我凝固它嗎?

    因為,那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所在...

    Roxy, ciao!

    ReplyDelete
  4. 時間過的好快..

    夜深人靜的時候,在那裡上演的一幕幕場景,總是在自己的腦子裡翻轉...
    而且 好清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