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09

Run (二)

09-01--24


迎接我在香港帝樂文娜公館的第一個早晨,即是傳聞裡頗負盛名的 Aspasia 餐廳。


甫進入 Aspasia 餐廳即被它別樹一格的時尚裝置深深吸引,特地選擇靠近窗台的Conservatory區,有著明亮光線的位置,讓用餐的心情更加愉悅。


Aspasia 所提供的精緻早餐(尤其是手工鬆餅),種類雖然不算太多,但是它卻成為我每天早起的動力之一,那是一種吃了會讓自己開心的神奇早餐。


Aspasia 餐廳有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小設計,比如占空間的大沙發,還有用屏風隔成一個一個私人空間,感覺它更像一個私人俱樂部,而不是餐廳 。


餐廳內以屏風和不同座椅分隔成 Bar, Parlour , Study, Conservatory 等四個各具特色的區域。陳設着一系列經典的歐洲屏風和當代藝術品,顯現高雅不俗的品味..



這次沒機會品嚐由米其林三星主廚Roland Schuller 親自操刀的Aspasia 義式餐點,期待日後能再度造訪。


從小是夜貓子的我, 吃完早餐後又回被窩繼續睡回籠覺。
出門前先到浴室shower(尤其洗頭是一定要的)也是多年來所養成的習慣。



今天安排的行程還算悠閒,於是選擇搭乘地鐵來到香港朋友大力推薦的麥文記麵家和緊鄰的澳洲牛奶公司。


到了麥文記門口看到小小的店家裡擠滿了客人,而老闆和工作人員則動作熟練迅速表情專注的努力著分內的工作,完全充滿著幹勁與活力。


從香港朋友的口中得知,來香港一定得嚐嚐當地的鮮蝦雲吞麵。包著新鮮蝦肉的雲吞也太好吃了吧!(只有蝦,沒有肉喔~)據了解,香港人吃雲吞麵就好比台灣人吃牛肉麵一樣的自然,都算是當地的特色之一。


吃完了麥文記雲吞麵,接著來到隔壁的澳洲牛奶公司,友人形容這兩家店可是當地人的最愛呢!
毫不起眼的店面卻有著相當的好滋味~~


眼前這一碗熱騰騰的蛋白燉鮮奶據說是澳洲牛奶公司的招牌大熱門..
除此之外我還貪心的點了熱杏仁茶。



吃完好吃的午晚餐之後(香港店家真是太讚了,讓出外的我們不管任何時間都能吃到美味的餐點),隨即展開今日的行程,到了地鐵站搭上地鐵,來到了今日的第一站--九龍塘。


開幕於1998年的又一城,是九龍塘知名的購物商場。此購物中心設計的十分新潁美觀,在視覺上和台北的101購物中心有幾分相似,但卻比101來的更加熱鬧與繁忙。


設計師採以戶外的自然光線取代大量的日光燈,讓顧客們享受更多休閒的感覺。



快速逛完又一城購物中心之後,隨即驅車轉往位於九龍灣的國際展貿中心(HITEC)會場,體驗不同於國內的一場 Live Concert~~


演唱會甫一開場就讓大家的情緒到達沸騰~~


拿著各式道具螢光棒,以及頭戴銀色小丑帽的大家,讓我感染了他們打從心底的快樂!


唯一可惜的是,我們的位置實在太差...
老實說, 會場的設計並不完美, 而 Hitec 也非理想的演唱場地。



喊了四度ENCORE的大家還是不願離開演唱會會場,即便是只有10度的夜晚,仍然擋不住大家的熱情...



回到飯店附近的柏麗大道已超過凌晨1點,肚子很餓的我們在沒有多餘的選擇下,只能就近買了24小時茶餐廳的干炒牛河裹腹。

5 comments:

  1. 好吃、好喝、好玩,而且「好好聽」喔!真的不虛此行~~~

    ReplyDelete
  2. 謝謝你的灌水,我會好好的把其他兩天完成的,我決定跟Google奮戰到底,就拼了吧!

    ReplyDelete
  3. 此行唯一讓人感到最可惜的是錯過了 David Byrne 的香港演唱會。因為無法趕在17日赴港,於是就這麼活生生的被迫放棄David Byrne 的演唱會,真是可惜可惜可惜~~~~

    看著唱片箱的主人袁先生詳細描述演唱會的情景,忽然好羨慕住在香港的他們。
    而我此刻,也只有乾瞪眼+扼腕的份了...

    ReplyDelete
  4. 香港真的是狹小又擁擠,本人對香港的感覺不是很好,沒想到被你們拍出來的香港還蠻美的,至於食物倒是真的很好吃!!
    真可惜沒能和你們一起去香港,下次有機會再去(千萬別選過年期間),如果有時間可以順道來我這(雖然不好玩,但可以看看我)

    ReplyDelete
  5. 對啊,聽到很多人對香港的評語都不是太好。不過這次去香港,我發現香港人變得比以前友善多了...記得嗎?10年前的那一次香港行才真叫人印象深刻呢,嚇死了!!

    不過前幾年你住在香港的那些日子,應該很不好受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