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09

香港,掰掰 (四)

這是我第二次踏入香港島。

第一次的香港經驗是在97之前,那次趕在回歸前跟著爸媽一起去了香港。老實說,那次的香港經驗讓人印象十分之深刻....
深刻的原因如下:

1. 問路(得到的回答)=>M低啊(廣東發音)~~每個都好似躲瘟疫般驚惶奔逃~~~(我傻眼了.... )

2. 逛街累了,於是和家人在路邊攔了一部計程車,才打開車門正要把腳伸進去的同時,忽然不知道打哪兒迸出個人影,然後以迅雷不及眼耳的速度,把我們推開,然後自己坐上了計程車, 走了。 (我,還是傻眼)

3. 我們和爸爸約好去公司找他,好不容易找到了我爸公司的那棟大樓,卻因為忘了公司樓層,於是硬著頭皮拜託同大樓公司借我們打電話確定樓層,結果同棟大樓的"鄰居們"不但不借,還趕緊像防賊一樣把大門關了起來。 (我和妹妹當場又一次傻眼...)

經過那次不愉快的香港行,香港在我心裡留下了極差的印象,自己曾偷偷地在心裡把香港畫了個大X...

十一年後當我重新踏上了這塊土地,這次卻意外的發現它變了,雖然步伐的移動依舊快速,但是卻多了幾分以前所欠缺的親切友善。回歸中國之後的香港,它的傲氣不見了,它的稜角也似乎被現實環境漸漸磨平了,取而代之的反而是一種溫和的親切感...

現在搭計程車時,已經沒有粗魯無理的乘客與你搶搭的情形,
在餐廳用餐也遇到主動聊天並自願幫忙拍照的和善居民,
連在街頭問路,都遇到人非常好的香港朋友帶我們走上一程...

多了人情味的香港,讓人不再排拒。

這次的香港行顛覆了我以前的想像, 於是,我也對香港增添了幾分好感..
2009,香港,掰掰!

2009-01-26





圓方廣場


上海麵食堂---夏麵館












連吃了兩攤的上海菜,感覺自己很神經,哈哈~~
















這趟去香港最開心的是買到了兩張我超愛的Collection。
戰利品(一)













還有戰利品(二)














Radiohead - Nobody Does It Better

2 comments:

  1. 好棒的後青春期戰利品,NO + SMITHS,下次如果[Blur,RH...CURE,REM]在HK開演唱會,一起去吧!
    (說實在的,HK對我是又愛又恨,想想以前也呆過HK Film好一陣子...)

    ReplyDelete
  2. 你怎麼可以忘記Brian Eno~~
    還有你是故意漏掉New Order嗎?真是@#$%%$..
    其實我也想聽 Sonic Youth,挖~~這麼多耶,照這樣看來,或許今年有機會再去香港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