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Gorillaz @ Coachella Festival 2010

身為一個大門迷,本來就該好好紀錄屬於他的每一場重要演出。

因此不論是去年 Blur 復合之後在 Glastonbury / Hype Park 的精采演出,
或者今年大門以 Gorillaz 之姿轉戰美國 Coachella 的壓軸表現,
總之只要是出自於 Damon 的音樂創意,
對我來說都賦予十分重要的意義,
更何況Damon的現場魅力十足,
身為忠實樂迷的我當然無論如何都要挪出篇幅來做記錄。





縱使個人因為某些因素而無法親赴現場參加此次的音樂盛會,
懊惱之餘卻也幸虧有友人們(尤其是小潔)一路上無私的轉播現場實況,
讓我們了解每天所發生的趣事和流程,
這也讓我們這些無法參與的人間接感受到現場的熱烈氣氛。(衷心感謝!)


而透過麻吉提供的連結,我竟然有幸觀看到兒時愛團的現場演唱,內心感動之情溢於言表且久久難以平復。(例如透過 The Specials 的獻唱畫面就足以讓我從頭high到尾。不過幾個壓軸樂團演出或許受限於版權問題而無法觀看。= =)

至於和我ㄧ樣無法在現場感受現場熱力的樂迷,恐怕也只能憑藉現場朋友錄回來的影片來自HIGH一番。
或許這些拍攝的影片品質不是那麼完美,但是只要可以感受到現場熱烈的氛圍我也就滿足了,謝謝所有粉絲努力為我們捕捉的現場實況。





不過大家錄製的影片實在太多了,
這兩天看了不下百來個影片,終於在我千挑萬選下找到了幾個品質尚可的影片來做個紀錄。
只是看著看著忽然發現我的眼睛好像快瞎了,然後...我的耳朵也聾了一半!(噗噗)


Setlist:

1.Orchestral Intro
2.Welcome to the World of the Plastic Beach
3.Last Living Souls
4.O Green World
5.On Melancholy Hill
6.Kids with Guns
7.Stylo (with Bobby Womack)
8.Rhinestone Eyes
9.Broken
10.Empire Ants (with Yukimi Nagano)
11.Dirty Harry (with Bootie Brown)
12.White Flag
13.Superfast Jellyfish (with De La Soul)
14.Glitter Freeze
15.El Mañana
16.Clint Eastwood

Encore:
17.To Binge (with Yukimi Nagano)
18.Feel Good Inc. (with De La Soul)
19.Cloud of UnknowingDamon Albarn on Acoustic Guitar (with Bobby Womack)


p.s.我決定將 Gorillaz 於本月26日在 Jools Holland Show 上所表演的 White Flag 也收在這裏,因為這個演出很精采也很值得收藏 !!

Gorillaz - White Flag (live@ Jools Holland Show)




Gorillaz - Welcome To The World Of The Plastic Beach @ Coachella 2010

啊啊 好棒的出場

壯觀寬螢幕在此 不過由於後半段有些爆音,很可惜!!


Gorrillaz-White Flag live! at Coachella 2010

中東音樂好好聽,後面還出現了大門揮白旗的珍貴畫面..

還有另一版本



Gorillaz at Coachella 2010: Feel Good Inc. (feat. De La Soul)

我只能說太酷了啦這首,De La Soul 可以說和 Damon 合作的天衣無縫!!



Gorillaz Live at Coachella Fest "Empire Ants"

嗚~ 這前半段唱得真好,雖然小龍女主唱部分被卡掉,但是這樣聽起來氛圍更好..

Empire Ants 完整版


Gorillaz - Coachella 2010 - Rhinestone Eyes

又是一首好聽的歌(啊啊..怎麼幾乎每首都喜歡呀?)



Gorillaz 2010 Coachella - Clint Eastwood

Gorillaz 的成名曲是一定少不了的..嗚嗚..好棒的回味!!



Gorillaz 2010 Coachella - Cloud of Unknowing

令人紅了眼眶的ending曲,感傷..



8 comments:

  1. 啊~大門~~
    看圖說故事之第二張的背景音樂聽起來
    很像是Blur - Trimm Trabb (誤)

    ReplyDelete
  2. 會嗎? 我以為 Trimm Trabb 是迷幻味較重的音樂,聽了會有種被催眠的感覺。
    不過想想Trimm Trabb的確也頗具異國風味的迷離感沒錯...(施巫術!! 施巫術!!)

    ReplyDelete
  3. 謝謝你用心詳細的紀錄﹐我也沉醉在這些現場的氣氛裡了!
    這裡有一個Stylo的Live﹐不知道你看過了沒?
    http://www.dailymotion.com/video/xd1ylf_gorillaz-stylo-live-2010_music

    ReplyDelete
  4. 哇 這版本我沒看過,謝謝!!
    我看的Stylo是這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gCQpYYaF68&feature=player_embedded

    明天凌晨5點MTV UK還有一場表演喔 哈哈哈


    另外這裡有一些很三八的粉絲討論噗
    http://www.plurk.com/p/4tqi7i

    ReplyDelete
  5. 不客氣! 也謝謝你分享的Stylo.
    你說的表演是在倫敦Roundhouse的那場嗎? 今天晚上英國時間10點還有另外一場哦﹐MTV網站可以看現場直撥﹐我等著要來看﹐好興奮阿!!!(哇啊~~~還有20分鐘)

    還有謝謝你分享的噗﹐雖然我看不到﹐卻也發現你介紹的那個噗友超讚的部落格!cheers!!!

    ReplyDelete
  6. 對啊,我們(6個人)5點也都爬起床等看MTV UK網的Roundhouse gig streaming,而且我們一面聽一面看還要忙著和噗友交換心得,好忙好忙! (噗哈哈)你應該加入我們的,一起討論很開心喔!

    對齁,Eggy的噗只有噗友才能看,她的部落格也很精采。她們很棒耶,去年特地飛去英國參加Blur在海德公園的演唱會,對Blur,Gorillaz的資訊可以算是聊若指掌。

    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一起在噗浪上討論 :D

    ReplyDelete
  7. Fay,
    剛剛最新消息傳出Gorillaz將取代U2作為Glasto的headliner!

    所以Damon連續兩年在Glastonbury唱壓軸,喔耶!!

    ReplyDelete
  8. 厚~Damon真是我們這些粉絲的驕傲耶﹐Blur去年的表演一直是我百看不厭之一的LIVE﹐每首都有可以感動的暴點!!! 想當然Gorillaz今年的表演一定也會讓Glastonbury慶典high到沸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