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5, 2010

貓下去隨想

我愛吃,但我懶得紀錄,除非它夠特別 (特別好吃,特別有趣,或是特別日子...)。

由於個人性格十分之隨性(其實那叫"懶散"),對於生活周遭所發生的事物也沒有隨時記錄下來的習慣,當初若非腦中的某條神經莫名地被牽動,那麼也就沒有今日熱情洋溢的我(?)(感謝那個令我及時清醒並提筆記錄過去的人) 。或許我的生活中已經太久沒有任何驚喜,自從離開學校以後我幾乎已經忘了那些曾經直衝腦門的感動是什麼滋味,我想趁自己還能感受熱度時盡情的享受那些幸福並將它們紀錄下來。

這是我寫部落格的初衷,然而不可思議的是,我竟然已經寫了整整兩年的部落文。




個人一直是十分念舊的老派,那些曾經是自己生命中最美好的記憶又經常地浮現在夜深人靜的夜裡,它們強勁跳動的姿態是如此令人無法遺忘,於是我顧不得自己拙劣的作文能力,以簡陋的辭彙設法說出我對他們的熱情,就這樣塗塗寫寫了一篇又一篇所謂的音樂文字。但嚴格說起來,他們更像是一本生活寫實日記 -- 我的音樂生活日記本。



飲食與音樂,這兩者到底有何關聯?

第一次正式把這兩者聯想在一起大約是在18、9歲時,初次受邀至外籍鄰居家中做客的經驗。
話說當時我和妙齡女教師鄰居的晚餐約會是個不錯的回憶,還記得我們一邊吃著他精心調製的家鄉傳統美食,一邊聽著音箱那頭傳來陣陣的悠揚音樂聲,感覺十分輕鬆愉快。。。開學之後,我陸續拜訪過幾位同學的家,發現同學家有個共同點,就是飯廳裡都擺放著一台音響。(這倒是有點顛覆我的想像,印象中部份台灣家庭好像會在吃飯的同時一邊看著電視,倒是沒見過飯廳擺放音響的情形..XD)

後來我和妹妹離家讀書的日子裡,不管我們是在廚房做菜或在吧台吃飯,總是離不開音樂,聽音樂彷彿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來到貓下去,我竟然有種熟悉的感覺,就在我推開貓下去那道玻璃門的一剎那。



玻璃門內最吸引我目光的應該就是一眼瞧見櫃檯前貼著那張 Joy Division 的黑白海報,它令我心跳加速(神奇!),再加上音箱那頭傳來的 " But I'm a creep, I 'm a weirdo, What the hell am I doin' here? " (Creep/Radiohead) 當晚聽來格外動聽! (以前也沒有特別偏愛此曲啊..) 我對貓下去的第一印象可以說是極好!

這家個性café不知道從何時起默默打開了知名度,於是在這很有限的空間裡,座位自然是一位難求。即便當天我們好不容易事先訂了位,但是在座無虛席的情況下,我們還是得坐在小沙發上等候位置。

所幸這樣的等待也非毫無意義的浪費時間,此時沙發旁的小茶几上的幾本書立刻吸引我的目光,當中這本 " British Food "尤其讓我很好奇。。 英國菜是出了名的難吃,連我的英國同學談起自己的家鄉菜都不禁搖頭。。 XD ( 據說就是炸魚薯條三明治)



除了書籍之外,坐在沙發上的我抬頭一看發現天花板上別有洞天的設計。很好,原來收納空間可以這樣設計啊,只是這些置於天花板的書籍看起來雖然很美觀,但是似乎有點不方便取放。。( 傻瓜! 這些書又不是給你讀的,它只是增加視覺景觀,讓你純欣賞的啦!)

店長遞來的 menu 也十分具有設計感,是我喜歡的痛調。。




很幸運的,我們等到了緊臨大窗子並且視野極佳的座位。尤其它在"貓下去"這略顯擁擠的空間裡,看起來十分獨立舒適;呈現開放狀的大窗子可以連接通往外面的世界和嗅到新鮮空氣。徐州路上的景緻出乎意外地清悠,昏黃的燈光讓他們看起來美極了。。



至於餐點方面給人的感覺就如同店裡的感覺一樣,十分另類又頗具個人特色,我本身還滿喜歡他們精心調配的餐點,看得出店家在味覺聽覺與視覺上的用心。









耳朵聽著音響傳來的 Waterfall,嘴裡喝著濃郁香滑的蘑菇湯,我想此時食物美味與否已經不重要了,因為我確定我是喜歡這樣的用餐環境,音樂與美食一向是我的罩門,我很享受這樣的氛圍。

此時如能來杯小酒應該是很不錯的idea,只可惜我只有半杯紅酒的酒量。。。(羞)



我與貓下去的第一次約會感覺很不錯,兩個鐘頭就這樣輕鬆的吃著聽著感受著得來不易的悠閒時光。

喜歡音樂與個性美食的人其實很值得體驗一下"身心靈結合之美食饗宴",相信它能帶給你不同於以往卻也相當愉悅的用餐感受。


The Stone Roses - Waterfall

2 comments:

  1. 好幾張都拍的不錯!
    尤其是從「貓下去」由外往內窺探

    由廚窗裡「內往外望」這兩張,都拍得蠻有趣的!頗具故事性XD

    ReplyDelete
  2. 真的啊? 都是亂拍的,謝謝你不嫌棄(啊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