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08

態度

從小到大,自己最不愛看的電影其實是文藝愛情片~

不管是[比利小英雄],[希望與榮耀]或是[舞動人生],
都曾讓我哭的死去活來...
奇怪的是只要換成描述愛情的片子,
管他是[英倫情人]還是[鐵達尼號],
我就是擠不出任何一滴眼淚...可能我真的不愛看文藝愛情片吧!
也許科恩兄弟和勞勃阿特曼式的戲謔嘲諷甚至帶著幾分冷血更合我的胃口...



就像我也沒來由的討厭大部分情歌一樣~
不過倒也不是所有情歌都讓我卻步,
帶著淡淡惆悵的抒情歌曲有時也讓人有鼻酸的感覺...
但是請別塞給我那些情緒性的哭天搶地或"吃重鹹"的濫情歌曲,
因為我絕對會毫不猶豫的把它們通通推開~~~~

小時候我也跟著人家聽了好幾年的American Top40,
只是我是個喜新厭舊的人...
朗朗上口的音樂不是不好,相反的,很多人喜歡則代表了他們的成功~
只是剛好我很害怕那種聽兩遍就知道旋律的K歌..
沒有新意的排行歌曲其實真的很容易膩!
直到高中時期有機會接觸到Indie Music之後,
我才發現原來音樂可以玩的很豐富很自由也很有趣!
而我也在毫無抵抗的情形下自甘淪陷....

就像那些陪著我一路成長的音樂(人),
不見得是赫赫有名的巨星和朗朗上口的歌曲~
想想自己並沒有什麼曲高和寡的心態,
也許就只是喜歡尋找和自己Tone調相合的音樂聽...

對我來說,
挖掘到任何一首能打動人心的音樂,都足以讓我開心的大叫..
尤其每當聽(看)到那些堅持理想的創作者,表演者們的認真態度,
還有看著他們一路走來的堅持與努力,
那份精神實在很難不令人動容!

而我也想用堅定的態度,用心聆聽這些創作者所希望傳達給大眾的感動!
(用輕鬆態度來聽音樂,其實我也不反對!就各取所需吧!)



Chumbawamba- Pass it Along



Come on, come on, come on
Send this song to twenty people
Add your name, don't break the cycle
Pass it along by word of mouse
Save the world, don't leave the house
Because a virtual office in a virtual home
Means you'll never have to drive through the wrong part of town
Pass it along by word of mouse
Save the world, don't leave the house
Pass it along, don't leave the house
Pass it along, don't leave the house
Where do you want to go today?
Somewhere you could never take me
(repeats)
Pass it along, pass it along
So here's your final resting place
Your heaven is protected by security gates
Shut out the world, it's getting worse
Save yourself, don't leave the house
Because a happy future is a thing of the past
And there's always another repeat (repeat)
Shut out the world, it's getting worse
Save yourself, don't leave the house
Pass it along, don't leave the house
Pass it along, don't leave the house
Where do you want to go today?
Somewhere you could never take me
(repeats)
Brave new world population one
Just pass it along(repeats)



Chumbawamba - You Can



尋遍了所有詞庫,還是找不到這首歌詞..
我猜想這是Chumbawamba尚未出道前在街頭演唱的片段吧!
所以並沒有收錄在Chumba專輯裡..

雖然這是好久以前所拍攝的影片,
(因為整個影片都很"閃",很傷眼啊...)
但還是謝謝提供影片的朋友~
你讓我們又多聽了一首好歌...

4 comments:

  1. 很有趣的一段8厘米影片,融合了走唱藝人、旁人和歷史街景。誰是主角,誰是配角,這已不重要了!重點是歌曲本身啦~

    ReplyDelete
  2. 這影片配合歌曲,歌詞..
    讓我有想哭的衝動~

    ReplyDelete
  3. 遠距離地聽和看更容易產生疏離的美感;獨立和非主流的Artist是不會寂寞的,因為有你!

    ReplyDelete
  4. 哈哈~
    這樣說我會害羞的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