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6, 2011

香港行番外篇

連續兩年去香港的目的都只有一個,那就是去聽演唱會。:)

老實說,我對香港並沒有太特別的感覺,當然這可能和本人生性懶惰又十分討厭逛街有關。 每次去香港除了吃吃吃的行程外,再來最喜歡的就是體驗各式酒店的設計與擺設,也因為如此,對於酒店的選擇我向來十分挑剔,而行前最重要的功課就落在認真尋找各家酒店的資訊。

由於生性孤僻(啊?),所以我不喜歡人太擁擠的大飯店,反而偏好那些不太熱門的精品旅館(design hotel),既沒有人煙吵雜的嬉鬧聲,也不至於湧現人來人往的緊迫感,的確比較很適合懶散又愛好悠哉過生活的我。

有鑑於上次住在帝樂文娜公館( The Luxe Manor ) 感覺頗佳,因此行前依然遵照前次經驗,先在網路上比較了許多酒店,之後選定坐落在銅鑼灣的Lanson Place下榻。由於 Lanson Place 價格算是合理,環境也十分簡潔舒適,接下來的四天三夜總算找到合適的落腳處。(唯一的缺點是,連計程車司機都搞不清楚這家酒店,據說 Lanson 是香港唯一一家沒有中文名字的酒店,酷喔!)

以下就是我十二月三日~十二月六日的香港行遊記。(看看我動作真慢,現在都已經2011年了,我還在紀錄去年的遊記~)



出發囉!!



咻~才過一下下就到香港了,對我這種害怕搭長途班機的人來說,去香港唯一的好處就是近,真好耶! 你們看!我們這次下榻的飯店外觀是不是很歐風呀!



上了二樓大廳辦check in 就被左邊的 Lounge 給吸引了,晚上還有氣氛超好的Jazz演奏,但是我不好意思偷拍啦!



酒店每層樓的走廊兩邊都掛著各式賞心悅目的畫作,令人心情大好!有預感這次的選擇應該還滿不賴!



打開酒店房門插入卡片,盡入眼簾的是有著廚房廚具以及全套餐具的溫馨小窩,這住房真的滿符合我的需求,就一整個麻雀雖小五藏俱全的感覺。滿好的!



尼侃侃,設計棒的不得了,從浴室可以直接看到房間呢!很歐風耶!(不過有附上掛簾,據說華人可能不習慣太過赤裸裸,CC)



還有透明書桌和飯店提供的一大堆DVD,如果不想出門還可以看電影看到天荒地老呢!咿咿,好棒!!



雖然懶人成性的我很想馬上躺在舒服的床上,但是演唱會的票還沒入手心裡覺得不太踏實,所以還是趕緊辦正事要緊,坐上電車馬上趕赴蘭桂坊藝穗會取票吧!



終於拿到預訂三個多月的Gorillaz門票,拿到的剎那心情實在太太太太興奮了,凹嗚~~~




拿到票之後終於可以安心的吃一頓晚餐(其實已經九點多了好嗎),聽說鏞記的燒鵝味道很棒,那麼我們就來吃ㄧ下鏞記..............隔壁的翠華快餐好了~XD (拜託!鏞記貴鬆鬆捏,我們怎麼吃得起啊?)


香港很多飯店都沒有提供免費無線上網,所以只好到公共區域進行無阻礙之網路暢遊。




不過也因為如此才能深刻體驗此飯店貼心的硬體設備,規劃得體又寬躺的空間令人覺得很舒適,這方面飯店真是滿用心也很講究!(加分)



清晨的陽光急著把人從溫暖的被窩叫醒,結果我只睡了四個鐘頭,啊啊~ 床也太軟了吧,香港人都習慣睡軟床嗎?我對床墊也超挑剔好不好?(也可能是因為興奮過度,即使吞了安眠藥還是早早就清醒了~XD)


隔天早上起床,發現自己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畢竟感冒了嘛,腸胃也不是很舒服),喝碗何洪記熱粥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看看這粥熬燉的多麼綿密,香港人真是太會熬粥了,這粥不是我在說,實在是美味的不得了!



瞧瞧師傅們熟練的煮麵、熬粥,是不是很想嚐嚐看呢?嘻嘻




吃完中飯過後,馬上急忙的往地鐵方向前進,GO!!!




機場快線快速將我們送達目的地的同時,我的心臟竟也跟著噗通噗通快速地跳個不停!(是在緊張啥啦?)



當我們抵達現場時發現,大約已有近百人在排隊了!(前兩篇已詳細紀錄當天演場會情況)



演唱會結束之後此趟行程也算是大功告成了,其餘只剩下吃吃喝喝行程。說到這兒,就不得不提到『文輝墨魚大王正宗潮州墨魚蛋』,這墨魚蛋怎麼如此香醇可口捏,不僅湯頭鮮甜爽口,河粉也軟中帶Q,好好吃啊!(真想再來一碗)


飯店外面車水馬龍的景像極富活力。香港人走路和移動的速度好快啊!
(沒有人像我這麼悠閒耶,哈~)



小小馬路上塞了滿滿的車子,比起台北市實在有過之而無不及,雖然看起來十分擁擠但也挺有競爭力的感覺。(我慢吞吞的動作和此景象完全不搭~XD)



每天回到飯店都不忘到舒適的交誼廳坐一坐聊聊天,感覺很輕鬆!




夜裡演奏美妙爵士的Lounge,白天搖身一變成了窗明几淨的餐廳。今天就要check out了,感覺有點捨不得離開。



行李送進機場快線九龍站之後,接著又到圓方的王家沙吃上海菜~




特地點了王家沙的招牌茶鴨,只因為想彌補吃不到鏞記燒鵝的遺憾,算了!人家茶鴨味道也挺不賴的!(豎拇指)



酒足飯飽後,就等著搭機回台灣了。四天三夜的演唱會兼吃吃程就劃下完美(?)句點囉,只是此時為何我的感冒有越演越烈之態勢,啊啊啊,喉嚨好痛!!!>.<


照片不小心拍得太多,不然來個flash好了,Orzzzzzzzzz




Gorillaz - Hong Kong (Live in Honghong)

2 comments:

  1. 哈哈~~
    想起N年前到香港時,
    被人推著往前走的景象,
    想停下腳步,除非脫離那條人龍~

    我有預感今年應該會到香港~
    再跟你要這家店的資訊~~
    過年要在舊金山過,
    有幾天擠在朋友姊姊家的租屋,
    另幾天也找了家設計旅店。

    ReplyDelete
  2. 真的啊?你要去舊金山過年喔
    有時國外的唐人街比起台灣還更有年味,記得以前每回過年時到China Town 還會看見舞龍舞獅呢,很好玩!

    沒問題!等你要去香港時記得跟我要。我發現這些 design hotel 住起來還不賴耶,而且價位也不像大家想像的貴,又安靜,下次試試看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