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新年快樂之三個人的年夜飯










潮洲滷鵝片 - 潮品集的滷水是他們的招牌,潮州人愛吃鵝,滷水一般以鵝的各部份為主。據說這滷水是他們大廚30年前就開始熬製而每天使用,滷水鵝肉則是店裡的招牌菜。



特製陳年老滷將肥鵝滷的恰到好處,多汁滑嫩而不乾澀,滷水的味道濃而不烈,在舌尖的感覺溫和而不刺激, 鵝肉片軟但不鬆有適當的嚼感。



原窩雞燉翅 - 潮州菜的經典代表,以金華火腿、豬後腿肉、老母雞、排骨熬煮十多小時的精華上湯,加入頂級金山勾魚翅與土雞一同熬燉的極致美味,湯色澄澈味道甘醇。


熬燉許久的老母雞入口即化,整片的排翅讓人感覺用料十分實在,湯汁濃郁鮮甜卻不顯油膩,何炳木主廚的熬燉功夫真是不賴!



北菇鮮鮑片 - 秉持新鮮美味,清而不淡,鮮而不腥,郁而不膩的烹調準則,湯汁鮮甜清爽,鮑魚軟中帶有嚼勁。生菜爽脆的口感讓人齒頰留香。



蜜召牛小排 - 香味四溢的牛小排如要煎到外層爽脆,裡面鮮嫩多汁而不肥膩的口感,除了需要選購上等的肉品之外,最重要還是火侯方面的掌控。香嫩的牛小排雖然煎到幾乎全熟口感卻仍保持軟嫩,調味也十分講究,算是中式牛排中的極品。


清蒸海上鮮 - 以新鮮鱸魚佐以豆鼓調味烹煮而成 ,味道鮮而不腥,魚肉肉質鮮嫩又不致過於鬆軟,底層豆腐散發的淡淡甜味與豆鼓微鹹的味道將鮮魚搭配的恰到好處。



荷葉珍珠雞 - 吃了前面幾道主廚精心烹調的年菜,此時我已經很飽了,不過看見這兩個精緻的荷葉珍珠雞,還是忍不住打開葉子一瞧究竟..



荷葉珍珠雞果然沒令我失望,它的荷葉香味迷人而且用料實在,包有香腸,臘肉,蛋黃;糯米用量不多且十分容易入口,體積小吃起來也不致太油膩,比起坊間飲茶餐廳所賣的糯米雞要好上許多。



脆皮蓮蓉酥 - 原本以為肚子已經沒有多餘的空隙再塞下任何菜餚,豈知這道帶有起士味的脆皮蓮蓉酥讓我ㄧ吃就上癮。酥皮爽脆不油膩,內餡鬆軟入口即化的口感,讓人完全停不了的把它吃光光。相當可口!



椰汁西米露 - 吃過前面幾道精心烹調佳餚後,反而對這道甜點感覺有些平淡。




季節生鮮果 - 為了達到均衡飲食的目的,最後就來片西瓜吧! : )



以上就是我和爸爸媽媽的新春年夜飯。(報告完畢!)


餐廳相關資訊

5 comments:

  1. 好好吃的樣子
    也祝你2010年,旺旺旺!!!

    ReplyDelete
  2. 滿好吃的喔!!


    謝啦!
    我的願望很小,只希望自己能早點睡覺,不浪費時間就好!

    ReplyDelete
  3. 看起來好澎派~
    我想吃那個滷鵝片和荷葉珍珠雞~~~

    ReplyDelete
  4. 下次一起去吃潮品集的點心! 鹵水拼盤真的好-好-吃喔~~~ (滿腦子想著吃 :p)

    ReplyDelete
  5. 好啊,我也好想再去吃一次..
    下次一起約去吃,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