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8, 2010

Brilliant soundtrack 1 - Trainspotting




猜火車(Trainspotting)

英文片名 : Trainspotting
中文片名 : 猜火車
出品國家 : 英國
拍攝年份 : 1996
影片導演 : Danny Boyle
原著作者 : Irvine Welsh (novel),
影片編劇 : John Hodge (screenplay)
主要演員 : Ewan McGregor, Jonny Lee Miller, Robert Carlyle, Ewen Bremner, Kevin McKidd









《猜火車》- 1996年英國賣座冠軍電影。它是一部描寫英國一群磕藥青年的生活與心靈點滴的電影。

故事敘述幾個愛吸毒,成天無所事事,只靠領取救濟金度日的英國青年, 雖然他們有時為了證明自已並不是毒蟲,偶爾也會壓抑吸毒的欲望,只是每當他們「禁毒」一陣子之後,當他們再度重回毒品的懷抱時,反而更能體會吸毒的美好。只是這美好的日子終究有幻滅的時候...

某日,當他們恍恍惚惚從吸毒的幻覺中醒來時,赫然發現他們這群人共同擁有的小嬰兒死了。(由於他們沒有人能夠確定孩子的父親是誰,於是他們決定一起把這個小孩子養大。XD)

而死亡的陰影也始終籠罩著這群年輕人,於是他們下定決心走向正途。在舉行了一場哀悼儀式後,他們分道揚鑣試著開始作個一般人眼中有著正常工作的正常人。故事終了前,他們則決定再次聚在一起吸最後一次的海洛因,然後回憶著青春的荒唐歲月...

出身廣告的編導,用另類的角度和另類的拍攝手法,讓本片獲得大眾的青睞。



"猜火車"是英國年輕人無聊時做的事,一個人躺在鐵軌上,猜著火車從哪一邊駛過來,然後在火車很靠近時離開鐵軌。他們在火車站上猜著進站的火車下站要開往那裡去? 對於人生的許多選擇,我們不也抱著同樣的疑惑,面對工作,家庭,友情..的種種,又該如何抉擇自己的去向? 是延續世俗既定的方向,還是走向屬於自己另類的道路?
而猜火車講述的也就是九0年代年輕人心裡的這些情緒吧。







Original Soundtrack list :


01 "Lust for Life" - Iggy Pop
02 "Deep Blue Day" - Brian Eno
03 "Trainspotting" - Primal Scream
04 "Atomic" - Sleeper
05 "Temptation" - New Order
06 "Nightclubbing" - Iggy Pop
07 "Sing" - Blur
08 "Perfect Day" - Lou Reed
09 "Mile End" - Pulp
10 "For What You Dream Of" - (Full-on Renaissance Mix) Bedrock
11 "2:1" - Elastica
12 "A Final Hit" - Leftfield
13 "Born Slippy .NUXX" - Underworld
14 "Closet Romantic" - Damon Albarn






Damon Albarn - Closet Romantic - Trainspotting

話說當初我還不知道Damon Albarn是何許人 不過就是很喜歡這首..


Underworld - Born Slippy NUXX - Trainspotting




Brian Eno - Deep Blue Day - Trainspotting




New Order - Temptation - Trainspotting

Temptation 是我從小很喜歡的愛歌

8 comments:

  1. 這部很讚很棒很正點,它也影響了很多人!

    新年快樂,恭喜發財,虎福生風!

    ReplyDelete
  2. 我對這部電影的印象實在很深刻,成年人或許對劇中人物的生活不屑一顧,但是它的確反應了部分年輕人的生活寫照。

    我的青春歲月啊啊啊。

    (新年快樂!!怎麼感覺有點淒涼..)

    ReplyDelete
  3. 這張原聲帶我到現在還是時常拿出來複習耶!
    真是很好聽,很熱血啊!

    ReplyDelete
  4. 這本書好看耶~~~
    我喜歡
    但前陣子買好電影VCD後還沒拆裝~噗

    ReplyDelete
  5. 樓上的(葉)這書要去哪兒(借)看!(伸手)
    還有,確定是VCD嗎?(我也有VCD,但我更想要DVD或藍光。如果是後者其中一項,一起借我吧!XD)

    ReplyDelete
  6. 這本Irvine Welsh所寫的原著小說相當有名,
    不過我沒看過!

    親愛的,有空記得趕快拆開VCD來看喔!
    我也收藏DVD說..

    ReplyDelete
  7. 我有書啊~需要寄給你們嗎
    來個地址吧
    我沒有DVD~(哀怨)

    ReplyDelete
  8. 這樣怎好意思..(抱)
    以後見面再借我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