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Glastonbury ( 二 )





我就是這樣,唯有對自己有興趣的東西才願意付出時間,並且出乎意外的勤勞。

也不知道為什麼,前些日子當我看完 Glastonbury 紀念特輯之後,內心忽然熱血起來,然後還破天荒的ㄧ改慣有的拖拉習性,竟然認真的動手查起了 Glastonbury 所有相關資訊,還很細心的閱讀它。


接著我花了幾天的時間,從網路上擷取各個經典畫面,同時也將各年代指標樂團的舊影片一一找回來,然後一首接著一首輪流播放著..

就這樣我看著電腦螢幕出現的一個個經典樂團,彈奏著一首首撼動人心的歷史經典。

或許是因為現場的場面太過熱烈,以至讓自己情不自禁地跟隨著現場的氛圍一起高聲驚呼或大聲唱和。看著影片中的 David Bowie 自深夜唱到清晨,然後聽著他對現場樂迷的一席談話,最後 Bowie 選唱了他的代表作 Heros 作為壓軸,在陣陣煙花中的 Glastonbury 06 就此落幕,而搖滾世代也在 Bowie 的音樂中做了很棒的完結。


被舊影片拉進音樂時光隧道的我,實在不想也不捨就這樣離去,於是我將這些動人的經典片段輕輕地收進我的抽屜裡...

很感謝網友們提供的這些珍貴影片,它們不僅讓我感染了現場熱烈的氣氛,並且也彌補了自己無法親臨現場的遺憾。雖然許多影片因為年代久遠而沒能保存下來,但是我仍然期待未來能像玩拼圖遊戲一般,慢慢再將它們一塊一塊全部拼湊起來。





我想,總有一天我會親臨現場感受妳的熱情,
Glastonbury ,等我。



David Bowie - Heros
(Glastonbury 2006)


以 David Bowie 為代表的壓軸演出,教人看的很感動~~(看到沒,沒有人用螢光棒ㄝ,用力揮舞雙手才是王道...)


I, I will be king
And you, you will be my queen
Though nothing will drive them away
We can be Heroes, just for one day
We can be Heroes, for ever and ever

I, I can remember (I remember)
Standing, by the wall (by the wall)
And the guns shot above our heads
(over our heads)
And we kissed,
as though nothing could fall
(nothing could fall)
And the shame was on the other side
Oh we can beat them, for ever and ever
Then we could be Heroes,
just for one day

We can be Heroes
We can be Heroes
We can be Heroes
Just for one day
We can be Heroes

We're nothing, and nothing will help us
Maybe we're lying,
then you better not stay
But we could be safer,
just for one day
Oh-oh-oh-ohh, oh-oh-oh-ohh,
just for one day



Radiohead - There, There (Glastonbury 2003)

比較起來我還更喜愛他們在 Glastonbury 97 裡演唱的 High and Dry ,可惜影片的音效不太優,所以只好做罷..


In Pitch Dark I Go Walking In Your Landscape
Broken Branches Trip Me As I Speak
Just 'cause You Feel It Doesn't Mean It's There
Just 'cause You Feel It Doesn't Mean It's There

There's Always A Siren Singing You To Shipwreck
Don't Reach Out, Don't Reach Out
Don't Reach Out, Don't Reach Out
Steer Away From These Rocks; We'd Be A Walking Disaster
Don't Reach Out, Don't Reach Out
Don't Reach Out, Don't Reach Out

Just 'cause You Feel It Doesn't Mean It's There
There's Someone On Your Shoulder
There's Someone On Your Shoulder
Just 'cause You Feel It Doesn't Mean It's There
There's Someone On Your Shoulder
There's Someone On Your Shoulder
There, There

Why So Green
And Lonely, And Lonely, And Lonely
Heaven Sent You
To Me, To Me, To Me

We Are Accidents Waiting
Waiting To Happen
We Are Accidents Waiting
Waiting To Happen

5 comments:

  1. YAS 看妳這麼用心,我都感動了..
    我剛在音樂館po了些連結, 優酷網真的很不錯啊, 可以連著看一個小時都沒問題...
    前陣子我在忙的事終於告一個段落, 現在開始又可以好好聽音樂了, 真開心耶~ 聽到喜歡的還會”做筆記”呢,結果得到非常多的樂趣, 就如樓上朋友說的"音符的存在是機械的、科學的,但卻能組合成無法侷限的感性世界。 "
    真的說得很好, 而可貴的是一旦這些音符被組織成了一曲, 郤能永恆地存在這宇宙當中, 真是太神奇了~~真愛

    ReplyDelete
  2. 啊啊,其實我很懶惰啦,從來都只有三分鐘熱度 = =

    謝謝你提供的優酷網~~
    昨天看了你 po 的連結,馬上也跟著試了一下,不過不是太順。沒關係,待會兒我再繼續試試..

    其實我也有做筆記的習慣, 我很喜歡抄抄寫寫的感覺 : )

    ReplyDelete
  3. 哈哈,yasmin,依您建議,我的音樂網誌設好了,感覺還不錯,真的把我的音樂筆記記下企了,好好玩喔~ 對於這個網誌的功能我還不熟,等我熟一點再放多一點東東上去囉~~

    ReplyDelete
  4. my music notes

    http://truelovemusicnotes.blogspot.com/

    ReplyDelete
  5. ok,已經把它收到我的抽屜了,YA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