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1, 2008

聽見自己




偶爾會想起二十歲時的自己...
那個天不怕地不怕,想怎樣就怎樣,有著超衝脾氣的自己~

常常開心的時候放聲大笑,生氣的時候又放肆的吼叫,
一付天塌下來都不怕的傻瓜呆!



當年對音樂十分癡狂的我,
在週末全家人外出用餐時,
耳朵卻總是掛著耳機,任性的聽著自己狂愛的radio show!

說到這兒,我又要謝謝我的爸爸媽媽了!
他們總是那麼開明的讓我做自己想做的事,
從不會阻止我的瘋狂行徑...



還記得20歲左右,
我們搬到一個很棒的House..
我和弟弟妹妹各自擁有一個很不錯的獨立空間(房間)!
那時爸爸要我們各自選擇喜歡的色系來佈置自己的房間..
當時,妹妹是淡粉紅色系,弟弟選了天藍色系,
而我則選擇了黑白色系...

不知道為什麼,平時堪稱開明的老爸卻對我的選擇大有意見...

我不懂

"為什麼我不能把牆和壁櫥全都漆成白色,
"為什麼不能床板用白色,床單床鋪用黑色?"
"為什麼燈具不能選擇黑色?"
"為什麼我不能把可笑的白色梳妝台拆掉,我又不喜歡那個!"
"我自己的房間,為什麼不能想怎麼弄就怎麼弄?"

老爸問我,女孩的房間為什麼不弄的柔和些,像妹妹的一樣?
其實我覺得老爸一點都不了解我,
我是有個性的人耶,老爸...
所以我想要住在一個像自己一樣有個性的房間~~


是的,在我固執的堅持下,老爸讓步了!
看著設計師依照我的喜好,幫我設計了一個很自我風格的房間..

empty 是我房間的特色,我真的喜歡極簡風..

我在那個風格強烈的房間裡住了兩年多,
直到我畢業後返回台灣..

常常我會想起那個頗具個性的臥房,
那是一段裹藏著美好回憶的青春歲月,
那是一個當自己面對所有事物,總是用最單純而熱情的態度去迎接它..
就像每天守在RADIO 邊,哪怕只是聽到一首好音樂也能讓我振奮感動開懷好久好久..

聽著"Wire",忽然我又回到了20歲,那個感動無雜質的年代~~


聽更多Wire,在這裡..
http://www.myspace.com/wirehq


Wire-Ahead



Lips growing for service
Eyes steady for peeling
Bring on the special guest
A monkey caught stealing
Standard rewards in corners
Is full-board in new quarters
Kneeling for pleasure
Ensures a good time

I remember, I remember
Making the body search
I remember, I remember
Making the body search
Someone is taking you
Someone has taken me
TV doesn't understand
A word that matters
Scattering desires to
Smouldering fires
Someone has taken you
Someone is taking me

I remember, I remember
Making the body search
I remember, I remember
Making the body search

I remember
Making the body search
That is was nothing
But enough for ahead

I remember
Making the body search
That is was nothing
But enough for ahead






Wire -Practice Makes Perfect


Practice makes perfect, yes I can prove it
Business or pleasure, the more that you do it

Please dress in your best things, this course was unplanned
'Cause you see up in my bedroom I've got Sarah Bernhardt's hand

Practice makes perfect, I've done this before
Never for money, always for love

Please dress in your best things, and don't make a fuss
'Cause you see up in my bedroom Sarah's waiting for us

waiting for us
waiting for us
waiting for us
waiting for us



Wire-I am the fly

5 comments:

  1. 誰又是誰呢?
    (因為 我們害怕看見自己)

    我 可能是別人眼中 自己
    我 可能是鏡子中的 自己
    我 可能是自拍照中 自己
    我 可能是自畫像中 自己
    我 可能是電影裡頭 自己
    我 可能是小說裡頭 自己
    我 可能是部落格中 自己
    我 可能是電話裡頭 自己
    我 可能是坐在對面 自己
    ...

    很幸運的 這一刻
    我們可以從音樂中 聽見自己

    ReplyDelete
  2. 喲~~
    才子耶..
    好厲害喔!!!

    ReplyDelete
  3. 好啦好啦!
    我會努力的做自己~~

    ReplyDelete
  4. 能勇敢做自己最好,因為大多數的人是為別人而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