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10

寫在518前夕---- Ian Curtis 逝世30周年紀念




開朗,活潑,直爽,健談,熱情.....見到我的人總是這麼形容我。

老實說我是個雙面人。
不過像我這種人前瘋顛歡樂,人後自閉憂鬱的雙面人應該不少。


從小,我內心深處即住了個寂寞靈魂,打從出娘胎卻沒有哭聲的那一刻起,似乎已經註定自己未來的矛盾性格。
出生之後的我總是在在醫院與家裡的路上來回穿梭,事實上我也算是在醫院長大的孩子,幾次的大病讓我不得不以醫院為家。除此之外,多少個夜半母親揹著生病的我上門找醫師掛急診的場景至今我還存著些許記憶。據母親的說法,兩歲以前的我幾乎是以醫院為家,而母親一直到我上了小學才確定我不會早夭。

只是小學之後的我身體仍然不佳,而且經常動不動就昏倒。
我實在厭惡每當老師提到林黛玉三個字時同學同時回頭看我的表情,
我討厭不必參加朝會,不用上體育課甚至也不需擔任掃除工作的特權,
我不要那些特權!!!

我不喜歡中學時每當我昏倒,保健室老師打電話請爸爸載我回家時爸爸在車上對我說的那些話
"你怎麼又昏倒?"...

我也不希望啊.......



二十歲之前的我過得真是很不快樂,我覺得我的世界沒人了解。
沒有人能體會只能躺在床上的痛苦,我周圍那些能跑能跳的人根本都不懂。

每當我寂寞,難過,脆弱,疼痛,沮喪,疲憊,甚至喪失自信,
Ian 和他的音樂是我的情緒出口,由於他們的陪伴我不再感到寂寞沮喪...
Ian 和他的音樂總是在我脆弱的時候給我最大的心理安慰。

我慶幸自己在最需要救贖的時刻遇見了Ian以及Joy Division,
而Ian 的音樂總是在天堂那端默默地撫慰我那受傷的靈魂。





即便Ian離開人世已經整整三十年,但是對我來說Ian一直沒有離開,直到如今他依然清晰的活在我心中。
好感謝Ian在我最痛苦的時刻給了我力量,即便在面臨最黑暗痛苦的時刻也讓我看到一絲光芒...

我眼前彷彿又出現Ian的身影,他微笑的看著我們...
"不要怕!! 繼續向前走,走向你想到達的地方"

謝謝你, Ian !!!





Joy Division - Digital




Joy Division - Transmission




Joy Division - Dead Souls




Joy Division - atmosphere 1988




Joy Division - Dead Souls (live 197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