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 2010

The Kills ~1

我很相信緣分。
對人,對音樂,對工作,對任何事物,我很願意相信"緣分"這兩個字。

我寫Blog是緣分,由於讀了某部落格文章深受感動,於是我ㄧ口氣申請了兩個。
作文一向不是我的強項,但是真誠紀錄每一次被音樂感動的片刻(感動也會變成永恆)是一件很美妙的事。
我信奉理念熱愛音樂,因此我珍惜每一次與音樂交會的悸動。



書寫部落文也讓我認識許多有著同樣理念與想法的朋友,
我堅信這是緣分,是緣分讓我認識了這些朋友。

緣分同樣發生在音樂上,如果沒有緣份,任憑它多麼悅耳動聽,我也可能接收不到。聽音樂也講求緣分。


第一次聽到 The Kills 這樂團已是多年以前的事了,直覺這團名好殺好蠢(呵),它實在激不起我任何想去聽它的欲望。
輾轉過了數年,豈知就在某個夜深人靜的夜裡,當我不小心按下play鍵的那一刻,自己像是著魔似的一首接著一首,無法停止地從他們第一張專輯聽到最後一張,直到聽見清晨小鳥叫聲才驚覺天已經亮了。
這是我第一次認真聆聽他們。



回想過去多次與 The Kills 音樂失之交臂的原因不外乎來自自己狹隘的偏見(又來了),有幾次甚至看到團名就直接略過,就是無法靜下心來聆聽,說到底原因應歸咎於該團起了個和 The Killer 相似的團名? 而他們就這樣莫名地背負著原罪(?)無端地遭受我的冷落與漠視。

初聽 The Kills 音樂的感覺該怎麼形容呢? 那種陌生中卻又帶著淡淡熟悉味的感覺極妙! 直覺這二人組合骨子裡根本有著濃烈 "地下絲絨" DNA,尤其當我初次聽到 "Wait" "Kissy Kissy" 以及 "Monkey 23" 腦中不由得浮現"地下絲絨"那幾位老先生老奶奶們的面容,然而這種熟悉的親切感也讓我ㄧ聽就愛上他們的音樂。

這是否又一次印證 Velvet Underground 對後輩的強大影響力。


Debut Album " Keep on Your Mean Side"(2003)Track listing :



1. Superstition
2. Cat Claw
3. Pull a U
4. Kissy Kissy
5. Fried My Little Brains
6. Hand" (incorrectly labeled as "Gypsy Death & You" on original album sleeve)
7. Hitched
8. Black Rooster
9. Wait
10. Fuck the People
11. Monkey 23
12. Gypsy Death & You (incorrectly labeled as "Hand" on original album sleeve)




The Kills - Wait



The Kills- Monkey 23



The Kills 'Kissy Kissy' Live at White Heat, Madame Jojos

據說此曲是向 Velvet Underground 致敬?


The Kills - Cat Claw

4 comments:

  1. 謝謝你,
    這個空間讓我的世界起了未曾預期的變化,
    雖然都是初識,也不是經驗中熟悉的音樂,
    可是每次迎面而來的畫面,
    都能莫名地加速心跳~~
    我目前的人生階段極其需要「刺激」,
    內用外扶皆宜~~
    感恩啦~

    ReplyDelete
  2. :)

    在平淡無奇的生活中
    任何可以刺激神經的事物對我來說也都非常重要
    說真的我很害怕對生活無感
    任何一點能與生活產生火花的東西我都很珍惜

    真希望永遠對這世上的人事物都保有新鮮感
    而不是一成不變的坐吃等死的過生活

    ReplyDelete
  3. 有一天如果有機會拍VV和Hotel的MV
    我一定會高興到很High、很興奮的...因為他們2隻一出場就充滿衝動和創意!讚 x N

    btw:我有第一張之2009 Reissue Bonus Tracks
    No. Title Length
    13. "Gum" 1:21
    14. "Jewel Thief" 2:47
    15. "Sugar Baby" 4:20
    16. "The Search for Cherry Red" 2:58
    17. "Dropout Boogie" (Captain Beefheart cover) 4:07

    多了幾首,但list好像亂掉了!XD

    ReplyDelete
  4. 希望能完成夢想,不過難度有點高XD
    我也非常喜歡他們在影像方面的處理
    和音樂相得益彰 很過癮!!!

    2009 Reissue 增加了幾首 Bonus Tracks,很超值!
    我覺得 The Kills 後勁很猛,聽了會著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