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遲來的獵鹿人感想文- Deerhunter live in Taipei~1

年假過後,不知怎麼地整個人一直處於懶洋洋狀態,可以說毫無戰鬥力可言,不管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兒的我,腦袋也像打了千百個結一樣,短路了。欠缺行動力的生活型態讓自己陷入一種無可救藥的無力,致使原本該做的事、該寫的文、欠人家的稿全都原封不動歪斜地躺在原處。

過年前幾天在演唱會上的激昂吶喊彷彿已成了上一世紀所發生的事,明明才過三個禮拜嘛,怎麼過了個年就把原先的慷慨激昂全都拋諸腦後?想著近來最常做的竟然是一個人呆坐在書桌前托著下巴,雙眼空洞(關鍵字)的望著眼前的那道牆,這種垂死掙扎的日子令人感到莫名的沮喪與厭惡。

不行不行!我不要過這樣的日子,我想要回到過去那樣聽到喜歡的音樂會感到全身熱血沸騰,看到電影裡的哀傷片段就盡情流淚,讀到小說裡好笑的段落就拍手哈哈大笑,我想找回活著的感覺。

這樣吧,我還是趕緊利用我這日趨衰萎的海馬體,勉強拼湊看看獵鹿人曾經帶來的撼動與幾許激盪的記憶好了。



整修後的The Wall 場地仍依然不甚理想,滿屋子人將狹小、密閉的地下室空間擠得水洩不通。

就在演唱會開演前夕,一起前往的同伴們還進行小小沙盤推演一番,經過討論後我們決定搶占PA前方位置,大夥一致認同此區應該是整個會場裡音場較佳的場域,理應會有不錯的聆聽效果。因此即便搶到頭香的友人最後也不得不忍痛拱手讓出視線佳的前排位置而刻意選在PA台前偏左方向的位置就定位,準備來場震撼的環境音牆與電氣化的迷幻轟炸(好一群視死如歸的勇士。XD)

事實證明我們事前討論的決定是對的。
八點多一到,幾個面無表情的Shoegazer自漆黑舞台邊快速上台,眼前黑壓壓的舞台上瞬間投射出淒冷的燈光,藍色與綠色相互交錯變換的燈光在一連串懾人音牆的伴隨下,形成一種極度迷炫的效果。夾帶著濃濃藥味的開場曲 Cryptograms 在層層迷霧的氛圍中從四面呼嘯而來,緊接著 Desire Lines 、 Hazel Street 一曲接著一曲完全不間段的音樂由音箱裡四處奔竄,絲毫不讓人有任何喘息空檔,令擠在狹小斗室的人們就這麼承受來自獵鹿人巨大的連番電吉他轟炸。

正當人們逐漸迷失在錯亂的時空交錯之際,耳邊忽然傳來 Don't Cry 的前奏,原先的冷列感倏地轉化成一股溫暖的感覺,瞬間一股暖流流過全身,雞皮疙瘩也在此刻不爭氣的自全身冒了出來。
Revival 接著登場,聽著聽著忽然覺得眼睛濕濕的,怎麼會這樣呢?

(沒寫完耶,有空再繼續,我真是混仙。)





Deerhunter - Desire Lines IN Taipei 2011



Deerhunter - Desire Lines



Deerhunter - Hazel Street live



Deerhunter - Don't Cry/Revival



Deerhunter-Reviva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