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 2010

另類溫情

最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季節的關係,感覺自己好像比以往多了幾分感性。
過去個人頗引以為傲的冷血性格,最近好像因為某種不知名的原因而稍稍有了轉變,尤其前些日子無意間聽到這首 " The Pills Won't Help You Now " 之後,我竟然有種很想飆淚的衝動..

這些細微的心情轉變也間接使自己在音樂上的選擇上有些轉向。最近忽然很喜歡某種冷冽疏離卻隱隱透著溫暖感覺的音樂,冷酷與疏離在他們身上完全可以融合而沒有任何違和感,就好比有些作品使用的樂器本身是冰冷的,但是卻配上一段 very sad lyric ,但是偏偏歌曲本身又賦予它一個很溫暖的生命,再加上某種撫慰人心的vocal。這種感覺實在很妙,好比在冰天雪地裡喝著燙呼呼的熱湯,接著一股暖流從頸項直衝心肝脾肺,那種舒適溫暖感覺難以言喻。


這首讓我連續聽了無數次的" The Pills Won't Help You Now " 是 The Chemical Brothers 在2007年發行的專輯" We Are The Night" 裡的其中一曲,化學兄弟特地邀來德州樂團 Midlake 靈魂人物 " Tim Smith " 演唱此曲, 而它絕對是" We Are The Night" 裡最陰鬱美麗的專輯結尾曲。



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The Chemical Brothers 這支來自曼徹斯特號稱搖滾史上最強之電子混音團體,雖然在電子音樂領域上有著非凡卓越的能力,但是除了節奏強烈的 Big Beat 舞曲之外 ,他們的專輯也常常會出現神來之筆的幾曲抒情之作,而這些纖細善感的作品常常成了心臟急速跳動之後的一劑反思解藥, 就像他們把這首" The Pills Won't Help You Now " 巧妙的擺在結尾曲一樣。(不過我怎麼聽都覺得它很有 Brain Eno 晚期作品的味道, 怎麼回事?)

感謝這對"化學兄弟" 讓現今欲振乏力的電子舞曲還保留一些希望。不過,我最喜歡的作品卻是這些貼近心靈而帶有反思味道的誠音。

近日浮躁情緒是需要來一帖心靈解藥平衡一下...


The Chemical Brothers 相關簡介


The Chemical Brothers -
The Pills Won't Help You Now


thought we were going
and go up the field a ways
and join all the other living souls
but you never came

robbed of your fortune
you get disappointments in life
you're probably poisoning your body
i hope you're alright

in a moment of fear
you dig in your heels
the pills won't help you now
once you're crying

thought you were going
go up the field a ways
join all the other living souls
but you never came

robbed of your fortune
you get disappointments in life
you're probably poisoning your body
i hope you're alright

in a moment of fear
you dig in your heels
the pills won't help you now
once you cry

robbed of your fortune
you get disappointments in life
you're probably poisoning your body
i hope you're alright

in a moment of fear
you dig in your heels
the pills won't help you now
once you cry

in a moment of fear
you dig in your heels
the pills won't help you now
once you cry



The Chemical Brothers - Dream On
好聽~ 閉起眼睛 享受天馬行空的音符跳動..


Sleep on, dream on
[repeat]



The Chemical Brothers -
Asleep From Day

找來 Mazzy Star 的女主唱 Hope 跨刀演出的 Asleep From Day ,冰冷中卻透著一抹溫柔簡單的美麗~


I know just what your mama said
Always misunderstood
Gotta tell you something
I saw it in your eyes

I think I left your back seat
And now its always good
I fell asleep from day
And all the promises

Theres a lot of people
That let their will to say
Ive got a lot of friends

And theyve got beautiful eyes
That make my heart feel surprised
And you notice it
And thats the truth
Thats the truth

Have me to you
I shine along underneath your view
Ill be the one
To let you know when youve come undone

I like the stars in the sky
And watch the moonlight go by
Ive got a lot of friends

11 comments:

  1. 哇,一早有空,想說可以仔細聹聽小雅介紹的音樂,結果~~~是因為那個網站侵權的法規害的嗎?嗚~

    ReplyDelete
  2. 可是我剛剛聽了,3首 YouTube 的連結都可以聽啊..
    連結博客來的網站也沒問題耶~

    ReplyDelete
  3. 恭喜恭喜啊!我也來跟溫情派!恭喜sitemeter人次破萬 + views破15000,祝Blog愈來愈旺!

    ReplyDelete
  4. 不對喔~
    用這種唬弄方式來交作業
    結果一定是..
    不~及~格~

    ReplyDelete
  5. 昨天一整天沒辦法上youtube,聯結也是一片空白,今天就恢復正常了~

    ReplyDelete
  6. 新專輯下個月就要發行了耶!

    單曲先試聽...The Chemical Brothers - Swo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jpXTGFWUI0

    全英電音龍頭樂團化學兄弟The Chemical Brothers全新專輯《未來的未來Further》首支主打單曲〈心醉神迷Swoon〉

    ReplyDelete
  7. 謝謝!
    其實前陣子已經試聽過了XD

    除了絢爛的電子音樂之外
    我也十分期待他們創作的那些發人深省的小品佳作

    ReplyDelete
  8. 我很喜歡你貼的這三首The Chemical Brothers, 尤其是The Pills Won't Help You Now﹐真的會浮雞皮疙瘩﹐而且聽了會想再一直聽。
    還有一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要跟你分享﹐我911要去Newcastle看Gorillaz了! 超興奮的﹐因為那些Live片段再也不會只是影片﹐終於可以親身在現場感動尖叫﹐更重要的是﹐終於可以看到Damon本人了~~~哇~~~!!!

    ReplyDelete
  9. 忍不住先尖叫!!!!!
    好棒啊,你真的要去Newcastle參加演唱會,太~羨~慕~了!!!!
    看來我要努力擠擠看時間去得成去不成敘利亞或黎巴嫩(亞洲目前好像只規劃這兩個行程耶)
    請你一定一定要把赴英參加演唱會的過程記錄起來,
    我好想看!! (能親眼看到Damon的舞台表現是我這輩子的希望啊!!!)

    雖然這次去不成,但是我的心與你同在...

    p.s.我也好喜歡The Pills Won't Help You Now,不知怎麼的我就是很喜歡這種曲調帶些感傷,歌詞卻充滿關懷與反思意味濃厚的歌曲。這三首歌曲我也很愛,真開心我又多了一位音樂之音。

    ReplyDelete
  10. Yasmin﹐謝謝你陪我尖叫﹐我一定會盡力的照相錄影和你分享的~
    希望他們可以趕快再安排新的亞洲巡迴行程﹐至少如果你去香港或日本也總是比去敘利亞﹐黎巴嫩來的有安全感。 我也很希望這麼喜歡Gorillaz/Damon的你﹐總有一天也要親眼看到他們表演!

    我才開心我多了一個音樂之音.偶然是在yahoo搜尋Gorillaz plastic beach找到你的網站﹐進來之後深深地被你這個小天地吸引!不只是音樂﹐也很喜歡你的文筆﹐細膩生動又充滿溫暖。 很謝謝你每次分享的音樂跟文章﹐請你繼續保持對音樂的這份熱情哦~~

    ReplyDelete
  11. 唉呦 我好感動也很不好意思耶!///
    我相信這一切都是緣分,是我們喜歡音樂的心將彼此的距離拉近了,真的很開心認識熱情率真又愛音樂的你,也謝謝你陪我聽音樂,好開心。: )

    Fay,除了照相錄影還要記得把所見所聞所聽所思都記錄起來喔,一定一定很精采...謝謝你!!(好感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