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5, 2008

走過Gorillaz 之番外篇

終於完成了這不可能的任務! (對我來說)
當然,對許多人來說 這只是 a piece of cake,
根本不算什麼!
但是,對一個很懶惰的人類,還有 凡事都只會在腦中想想的人,
如何付諸實行,的確也算是一種學習!!

做完這次的功課之後,或許讓自己的頭腦更清楚未來的方向..
OK, 我承認自己是個愛音樂成癡的人~
只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我是很容易一頭栽進去..

因為 我是瘋子!!!





這次的機會,讓我重新跟著回顧所有Gorillaz的故事和音樂,
這讓我更加確信,他們有很棒的創作理念和音樂理想!

尤其寫到最後,聽著他們的歌曲,看著他們的歌詞和畫面,
好幾次眼淚幾乎奪眶..

就像是現在的我,一面重複聽著他們的音樂,
忽然有種想哭的衝動..
我想 這算是一種投入後的沉溺, 一種不願走出現實的沉溺!
(太訝異了,原來自己才是那個世界上最愛作夢的人!)


不過 我仍然感到一絲遺憾..
我發現大部分的人,對這種所謂的長篇音樂記實, 興致缺缺!
所以資料整理至後期,我反而有一點點灰心~~
本想隨便結尾就算了...
但是,那樣做我會覺得很對不起這些很棒的創意和創作人,
所以,最後我還是努力的把它們完成!

不過其實也還好啦!
畢竟,以前在電台,
我就是專門播放一些不討喜的,也不是主流的音樂..(不過 我以為Gorillaz也算是主流耶!)
我習慣這種默默的沒有掌聲的工作,
這是我選擇的音樂..


還是很感謝這期間鼓勵我的朋友,你們太棒了!
我的音樂柏拉圖,就是因為你們的大力支持及鼓勵,
才讓我充滿信心的一直走下去..

然後 我希望 能走到
直到世界末日..呵呵呵~~(爛梗!!)






Grillaz 音樂發行紀錄:

Album:《Gorillaz》《Demon Days》《G-Sides》
EP:《Dirty Harry》《DARE》《Feel Good Inc》《Clint Eastwood》《Rock The House》和《19-2000》



GORILLAZ - Mr. 2D Blue Sky(From ELO - Mr.Blue Sky )



Sun is shinin' in the sky,
There ain't a cloud in sight
It's stopped rainin'
Everybody's in a play
And don't you know
It's a beautiful new day.

Runnin' down the avenue,
See how the sun shines brightly
In the city on the streets
Where once was pity,
Mr. blue sky is living here today.

Chorus
Mr. blue sky, please tell us why,
You had to hide away
For so long where did we go wrong.

Hey there mr. blue
We're so pleased to be with you
Look around see what you do,
Everybody smiles at you.

Hey you with the pretty face,
Welcome to the human race
A celebration mr. blue sky's
Up there waitin' and today
Is the day we've waited for

Chorus:repeat

Mr. blue you did it right,
But soon comes mr. night,
Creepin' over, now his
Hand is on your shoulder,
Never mind i'll remember you this way.

Chorus:repeat



Gorillaz-Stop the Dams



When you're smoking in tinfoil in the morning
It's gonna be a cold day
When you're keeping everything inside you
It can only hurt you
Unrelated sounds
The sun will shine again
You hold it in your hands

This young land is a young land and it'll stay that way
Its pollution only turns you into something you don't want to see in the water
A reflection of them that you receive

You got on the stars
And the sun won't shine again
So maybe you're all in love
With Aluminium

And wake me up again until
We're Aluminium
You hold it in your hands
The sun will shine again
The sun will shine again
The sun will shine again
The sun will shine again
The sun will shine again
The sun will shine again





6 comments:

  1. Noodle長大了~
    酷中還帶有小時候的可愛!

    很棒,這Gorillaz的連續劇真的真的很有趣。謝謝喔~

    加油!

    ReplyDelete
  2. 你不只很認真聽 也很認真看喔
    很好很好(摸摸頭..)

    嗯嗯 即便只有一個觀眾或聽眾 我也會努力紀錄 曾經帶我感動的所有音樂

    我的感動無價

    ReplyDelete
  3. Dear yasmin,貝姐也有潛水看妳的記錄,謝謝妳的介紹,讓我知道有Gorillaz這個很有創意的組合,妳遇到摯愛,一頭栽進去也是應該滴~~
    或許也有別的潛水咖跟我一樣剛認識Gorillaz,所以還在反芻吸收中,總得需要一些時間嘛~~

    ReplyDelete
  4. 嗯嗯
    好愛貝姊(抱一下)

    我是個慢郎中 也是個急驚風
    個性還是又直又衝 還需學習沉澱

    謝謝貝姊對我的照顧和影響
    我 很感動

    ReplyDelete
  5. 我也覺得很多人潛水的,有這麼棒的部落格真好!
    加油!加油!永遠支持妳~

    ReplyDelete
  6. 對我真好~~( 來!阿姐親一下!)

    世界上真的存在許多好作品,
    小時候取得真的很不容易..
    不過現在拜網路所賜 倒是方便多了!

    真希望好音樂都有機會受到大家賞識和青睞,
    讓有理想的創作人 都能大膽創作!

    ReplyDelete